近日,瓦克集团披露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集团销售额实现21.3亿欧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三季度的净利润实现2.59亿欧元;销售额增加至21.3亿欧元,比上年同期(16.586亿欧元)增长29%。需求量下滑使得三季度销售额较上一季度(21.742亿欧元)下降2%,同比增长主要归因于产品价格提高。美元走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多晶硅 > 财经 > 正文

受益硅料价格上涨!瓦克第三季度多晶硅销售额同比增52%

2022-11-11 09:59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近日,瓦克集团披露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集团销售额实现21.3亿欧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三季度的净利润实现2.59亿欧元;销售额增加至21.3亿欧元,比上年同期(16.586亿欧元)增长29%。

需求量下滑使得三季度销售额较上一季度(21.742亿欧元)下降2%,同比增长主要归因于产品价格提高。美元走高带来的汇率效应亦对销售额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而销售量较上年同期总体略有减少则对销售额发展有所抑制。

其中,多晶硅业务部门三季度期实现销售额6.194亿欧元,比上年同期(4.089亿欧元)增长52%。太阳能电池用多晶硅的平均价格大幅提高,是促成这一增长的首要原因;其次,销售量较上年同期略有增加,也对销售额上升起到推动作用。并且,半导体级多晶硅的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也有提升,并在多晶硅销售总量中所占比重进一步增加。

瓦克多晶硅业务部门三季度销售额和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905亿欧元,能源与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致使该值较上年同期(2.008亿欧元)下滑5%,与上一季度(2.138亿欧元)相比,该值也因生产成本上升而减少11%。

瓦克预计,2022年公司全年销售额和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有望实现预测高位,可达21~23亿欧元,集团销售额预测值不变,仍为80~85亿欧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