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上午,中车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新能源装备制造零碳产业园开工仪式在青海省德令哈市举行。据了解,该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风光储”一体化装备2GW能力,助力德令哈补齐补强清洁能源全产业链,推动海西州新能源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产业园分三期建设,布局有整机、叶片、塔筒、发电机、电气

首页 > 光伏组件 > 企业 > 正文

又一央企进军光伏组件制造!

2022-09-27 08:31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9月23日上午,中车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新能源装备制造零碳产业园开工仪式在青海省德令哈市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风光储”一体化装备2GW能力,助力德令哈补齐补强清洁能源全产业链,推动海西州新能源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产业园分三期建设,布局有整机、叶片、塔筒、发电机、电气装备、光伏组件、储能设备等产业。

资料显示,该项目由中国中车集团旗下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中车四方所”)作为项目牵头方。中车四方所成立于1959年,始终重点发展轨道车辆电气、电子、减振、钩缓、制动、智能装备、绿色节能系统、信号系统等核心产业。此次牵头建设中车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新能源装备制造零碳产业园,不仅是自身跨界光伏领域的标志性动作,也是中车集团首次入局光伏组件环节。

资料显示,中车集团是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由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按照对等原则合并组建的A+H股份上市公司。经中国证监会核准,2015年6月8日,中国中车在上海证劵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

1.jpg

此前,中车集团旗下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变流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自2009年开始布局光伏逆变器和EPC业务,并且凭借高效可靠的产品和始终如一的服务,荣获了第十一届“北极星杯”2022年度影响力光伏逆变器品牌奖项。

2.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