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科陆电子披露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向美的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13.8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同时,美的集团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深圳资本集团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深圳资本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8.95%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美的集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企业 > 正文

美的集团控股科陆电子 加码新能源业务

2022-05-24 11:22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5月23日,科陆电子披露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向美的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13.8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同时,美的集团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深圳资本集团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深圳资本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8.95%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美的集团。本次发行完成后,美的集团将持有公司29.96%的股份及表决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何享健。

公告表示,美的集团基于对上市公司及其所处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的看好,以及推动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愿景,希望获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并助力上市公司抓住国家产业政策带来的历史机遇,通过公司产能的扩大和升级,增强公司生产的规模效应。

据公开资料显示,科陆电子是国内领先的能源领域的综合服务商,同时也是国内最早进入储能系统集成领域的企业之一。此次A股预案发行前,科陆电子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深圳资本集团。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