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三板创新层公司中物网与国家电投旗下北京经开综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新能源项目展开合作,志在实现光伏出海。

首页 > 企业 > 正文

中物网与国家电投旗下公司达成深度合作 出海光伏

2021-08-05 12:32 来源: 挖贝网 作者: 高慧

近日,新三板创新层公司中物网与国家电投旗下北京经开综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新能源项目展开合作,志在实现光伏出海。

国家电投是全球最大光伏发电企业,截至2020年底光伏发电装机规模世界第一。而中物网是领先的外贸综合服务商,拥有自主开发的跨境交易平台,在非洲、中东、中亚等光伏出海重点地区具备优质的渠道优势和较高的市场知名度。

成为国家电投“朋友圈”中一员,中物网此次可谓是高点位入局。

与国家电投旗下公司达成深度合作

高点位入局光伏出海

7月份,中物网与国家电投旗下北京经开综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经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就新能源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菅维护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为光伏出海打下基础。

与国家电投旗下公司合作,可以说是高点位入局。

资料显示,国家电投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名列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第316位。光伏业务方面,国家电投拥有科技研发、规划设计、多晶硅、光伏电池、组件制造、工程施工、培训等完整的光伏产业链,截至2020年底光伏发电装机规模世界第一。

在技术方面,国家电投通过水光互补、风光互补协调运行,关键技术研究,成功解决了光伏发电日内出力的波动性、随机性和间歇性较大问题,提高了光伏发电电能质量和电网运行稳定性,填补了国际大规模水光互补关键技术的空白。

作为国家电投旗下公司,北京经开公司主营业务是太阳能发电、风能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和分布式能源、综合智慧能源等新能源业态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运营。

中物网在光伏业务方面也有所涉足,拥有一家专注于新能源项目发展的全资子公司——天津中物绿色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光伏发电设备租赁等。

中物网表示,此次合作中,双方将致力于共同推进新能源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的开发和建设,加强双方信息、资源的交流与共享,发挥北京经开公司对项目的投资和管理优势,依托公司的资源和建设优势,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全方位的技术与商业合作。

“天时地利人和”

培育新增长点

与国家电投的合作,是中物网入局光伏出海的重要一步。从当前来看,中物网发展光伏出海可谓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指光伏出海前景广。一方面,在全球气候变暖和化石能源日益枯竭背景下,大力发展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成为全球共识。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数据显示,2010-2019年全球光伏累计装机容量呈上升趋势,2019年为578533MW,同比增长20.3%。

另一方面,非洲、拉丁美洲等地光照资源丰富但电力短缺,为我国光伏企业出海提供了机会。中国机电商会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光伏组件出口规模约为19GW,2018年增加至44.8GW,年复合增长率达18.7%。

“地利”体现在中物网自身渠道优势上。2010年成立至今,中物网已成长为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商,通过中物网跨境B2B交易平台为国内企业提供商品展示、推广、交易、通关、退税、融资、信保、物流等一站式外贸综合生态链服务。据了解,公司在中东、非洲、中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取得较高的市场知名度,与多国当地的建筑商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光伏出海提供了较好的基础。

“人和”则是中物网积极拓展合作伙伴,做强“朋友圈”。如此次携手国家电投,借助国家电投在光伏项目开发方面的优势,再加上公司自身在非洲等地区市场渠道建设,形成优势互补,强强联合。

中物网用十余年时间成长为年营收近10亿元的创新型外贸综合服务商,实现跨越式发展。此次在光伏领域内“大施拳脚”,有望培育形成新增长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