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4日,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沈阳建筑大学共建光伏建筑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辽宁省沈阳建筑大学顺利召开。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建筑 > 企业 > 正文

阳光能源沈阳建筑大学共建光伏建筑研究院

2021-05-18 15:22 来源: 锦州阳光能源 

2021年5月14日,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沈阳建筑大学共建光伏建筑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辽宁省沈阳建筑大学顺利召开。研究院全称为“阳光能源沈阳建筑大学光伏建筑(BIPV)研究院”沈阳建筑大学党委书记董玉宽,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副校长严文复,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谭鑫,总经理张海,智顶科技总经理曹红彬等双方多位领导共同见证这一“产、学、研、创、用”的资源整合和互补优势开启的激动时刻。

3.jpg

沈阳建筑大学党委书记董玉宽(左)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谭鑫(右)

1.jpg

锦州阳光能源董事长谭鑫(左)与沈阳建筑大学校长阎卫东(右)

光伏建筑研究院以技术研究为基础,以企业创新为主体,以产业化为目的,以市场需求为纽带,解决光伏与建筑领域核心技术和基础理论,共同研发晶体硅光伏建筑一体化集成技术,分布式能源技术等,加速晶体硅BIPV产品的产业化进程,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支撑。

2.jpg

光伏建筑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

BIPV是建筑光伏一体化可靠高效应用场景。BIPV兼具建材功能和发电功能,将前沿光伏技术融入屋面建材,形成完整的发电屋面建材系统,大幅减少光伏组件与屋面连接点,一体化成型结构安全可靠,使建筑从“耗能者”变成“产能者”,发展空间广阔,有望成为下一个市场爆发点和利润增长点。阳光能源将发挥自身在光伏领域的优势,沈阳建筑大学将发挥在建筑领域的优势,两者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成立了光伏建筑研究院,以研发“最好的晶硅类BIPV”产品为使命,共同组建研发团队并已开始了成果转化。联合申报了“北方地区零能零碳建筑设计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的国家自然基金指南。

4.jpg

双方人员共同参观BIPV应用场景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