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9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应邀出席正泰安能主办的首届户用光伏创新发展论坛并致辞。王勃华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光伏市场历尽波折,但我国光伏行业凭借着顽强的韧性,披荆斩棘,实现了逆势增长,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制造端四个主要环节产量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在应用端,新增装机和累计装机分别连续8年和6年位居世界首位。其中户用光伏光伏市场蓬勃发展,装机量创下历史新高,户用光伏装机成为光伏新增装机中的亮点。

首页 > 分布式光伏 > 报道 > 正文

“十四五”期间户用光伏仍将是光伏市场规模增长的重要一环

2021-04-12 09:08 来源: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 

2021年4月9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应邀出席正泰安能主办的首届户用光伏创新发展论坛并致辞。 王勃华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光伏市场历尽波折,但我国光伏行业凭借着顽强的韧性,披荆斩棘,实现了逆势增长,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制造端四个主要环节产量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在应用端,新增装机和累计装机分别连续8年和6年位居世界首位。其中户用光伏光伏市场蓬勃发展,装机量创下历史新高,户用光伏装机成为光伏新增装机中的亮点。展望2021年, 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指引下,中国光伏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十四五”期间,在高质量发展理念的宏观引导下,中国的光伏产业将转向高质量、高效益发展的新阶段。相信“十四五”期间户用光伏仍将是光伏市场规模增长的重要一环。

王勃华指出,在新的发展阶段,户用光伏也将转向以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方向,希望户用光伏企业和经销商在市场活动中,一定要坚持从质量出发,一定要坚持保证户用光伏电站品质和发电收益的核心方向始终不变。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也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工作,积极为十四五户用光伏的高质量健康发展谏言献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