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在铁路设施建设大规模光伏发电引领绿色新政

首页 > 国际 > 正文

韩国将在铁路设施建设大规模光伏发电 引领绿色新政

2021-03-26 10:24 来源: 商务部网站 

据韩联社3月24日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首尔市和韩国铁道公社当日在首尔市厅签署“Solar Railroad绿色新政合作项目”协议,拟在首尔站等主要铁路设施建设大规模光伏发电设施,利用铁路打造“绿色新政”。韩国国土交通部第二次官孙明秀、首尔市代理市长徐正协、铁道公社社长孙炳锡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韩国国土交通部表示,该项目作为中央政府、地方自治团体、公共机关携手推进的全国首个太阳能“绿色新政合作”示范项目,具有特殊意义。根据该协议,韩国政府将于明年底之前在铁路车辆基地、车站、车战停车场等13处建设总规模达25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设施,预期今后每年可发电3200万度,供约1万户家庭使用,获得与每年种植220万棵松树相同的碳减排效果。此外,国土部和铁道公社还计划以此次合作为开端,与地方自治团体、发电公司等相关机构建立合作体系,到2030年将铁路领域的太阳能发电规模扩大到456兆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