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TCL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参与公开摘牌收购中环集团100%股权,公司已按照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要求提交受让申请相关资料,并于6月17日收到了《受让资格确认通知书》。鉴于本次交易尚未确定最终受让方,交易双方尚未签署最终交易协议,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荟”ID:pv-salo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硅片 > 企业 > 正文

与TCL争抢中环集团的“大鳄”浮出水面

2020-06-24 08:14 来源: 光伏荟 作者: 张丽广

6月23日,TCL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参与公开摘牌收购中环集团100%股权,公司已按照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要求提交受让申请相关资料,并于6月17日收到了《受让资格确认通知书》。鉴于本次交易尚未确定最终受让方,交易双方尚未签署最终交易协议,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荟”ID:pv-salon 作者:张丽广)

据了解,2015年TCL参与中环集团旗下天津七一二公司混改,助推七一二进行股份制改造并成功上市,目前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持股19.07%)。

TCL已累计在天津投资近13亿元,并于2019年11月和天津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TCL将在津落地包括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新能源环保、核心基础电子部件、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等重点创新业务。此外,TCL还将与天津津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目标规模100亿元的科技产业基金,推动聚集一批新型制造服务企业,形成区域创新引领能力。天津市政府支持TCL积极参与市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据匿名消息人士向PV-SALON光伏荟透露,之前盛传的通威、中航科工并未入围“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除TCL之外,目前已知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成功入围,月底前应该会确认最终受让方。

此前天津市国资委针对此次股权转让设置的考量权重指标如下:产权受让价格(51分)、在津产业布局安排(11分)、产业协同(9分)、行业管理经验(7分)、资本实力(5分)、公司规模(5分)、经营管理体系(4分)、确保职工稳定(4分)、历史遗留问题解决(4分)等。

据上述匿名消息人士分析,TCL在“在津产业布局安排”上会得分比较高,与无锡产业发展集团相比,其他权重指标并不占明显优势。而无锡产业发展集团作为无锡国资委100%控股的地方国资企业,与中环股份在无锡宜兴有诸多产业合作,“在津产业布局安排”可能会是明显短板,但在产业协同、行业管理经验、资本实力、职工认同感等方面是更胜一筹,是TCL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因此,此次竞价关键还得看“产权受让价格”这个占比51%的权重,若竞争激励,最终受让价格可能超过150亿元(底价109.74亿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