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2019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榜单,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二,这是天合光能连续第四年上榜且排名一直位居前三。创新是天合光能的核心发展战略和主要驱动力。从1997年成立开始,天合光能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加速技术迭代,并结合商业模式创新不断创造差异化的竞争

首页 > 企业 > 正文

百强创新型企业评比 为什么天合光能一直名列三甲

2020-07-06 09:37 来源: 天合光能 

近日,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2019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榜单,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二,这是天合光能连续第四年上榜且排名一直位居前三。

创新是天合光能的核心发展战略和主要驱动力。从1997年成立开始,天合光能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加速技术迭代,并结合商业模式创新不断创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天合光能已从一流的组件供应商,成长为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覆盖光伏产品、光伏系统和智慧能源三大领域。

在天合1.0业务光伏产品方面,天合光能掌握核心技术,主导和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引领行业发展。今年2月,天合光能率先发布500W+超高功率组件——至尊系列,为光伏行业注入了天合的智慧和创新力量,引领行业正式迈入光伏5.0新时代,持续推动技术价值转化,为组件升级至600W提供了可能性。

在天合2.0业务光伏系统方面,天合光能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针对大型电站,天合光能推出智能光伏一站式解决方案——天合智能优配TrinaPro,实现高效组件、Nclave优质跟踪支架及高效逆变器的优化配置和智能互联,创新性地为客户提供兼容性硬件集成设计、软件和算法集成、更智能的运维服务平台,更高效地提高系统发电量和稳定性。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及客户需求,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随着光伏走向平价,以及超高功率时代的到来,天合光能及时推出升级款解决方案TrinaPro Mega。TrinaPro Mega攻克了超高功率组件在系统端的多项应用难题,升级研发针对500W+至尊组件的大长串跟踪支架,进一步集成超高功率组件、高适配性跟踪支架以及天合光能自主研发的TCU、智能跟踪算法及SCADA监控系统。

针对分布式电站,天合光能在行业内推出首个原装品牌——天合富家,并提出“原装标准”,以优质的硬件配置、专业的设计方案、可靠的质量交付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定义行业的系统标准。作为原装户用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天合富家品牌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和客户的广泛好评。随后,天合光能又推出了原装工商业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天合蓝天,以灵活的合作模式、专业的技术团队、快捷的金融方案、全面的保障支持、定制化的解决方案,重新定义工商业光伏系统。

在天合3.0业务智慧能源方面,天合光能发布了全国首个能源物联网品牌——天合能源物联网TrinaIOT,并启动天合能源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这标志着天合光能向“全球智慧能源的引领者”的目标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设立在天合光能的“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中国首批获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光伏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截至目前,天合光能已20次创造或刷新太阳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的世界纪录,持续巩固和提升中国光伏企业的全球领导地位,为光伏实现平价上网做出重要贡献。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纪凡表示,创新是光伏走向平价的根本动力,企业不仅要加快创新,更应加快创新成果的商业化应用。天合光能构建了从前沿技术研发到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创新管理体系,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产品应用为方向,不断推动创新成果价值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