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光伏們获悉,广东上报了10.89GW光伏平价项目名单,共计127个项目。从投资企业来看,广东能源集团、阳光电源以绝对优势领先,其次是中广核、中核、湖南兴业,规模均超过500MW。(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們”)备注:上表仅统计了持有规模超过150MW的投资企业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广东的平价名单中

首页 > 政策 > 正文

广东10.9GW(3年)平价光伏名单:广东能源、阳光电源、中广核、中核均超500MW

2020-05-29 08:36 来源: 光伏們 

近日,光伏們获悉,广东上报了10.89GW光伏平价项目名单,共计127个项目。从投资企业来看,广东能源集团、阳光电源以绝对优势领先,其次是中广核、中核、湖南兴业,规模均超过500MW。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們”)

1.png

备注:上表仅统计了持有规模超过150MW的投资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广东的平价名单中,广东能源集团、中国能建广东院、广州发展等本地企业参与度也非常高,同时一些地方企业拿到的规模也非常可观,这也与平价光伏电站单体规模较大密切相关。

从项目名单可以看出,除了分布式项目之外,单体规模在100MW以上已经较为常见。从承诺并网时间,2020年并网的仅有926MW,超过90%的项目需要在2020年之后并网。根据日前全国新能源消纳监测预警中心发布的2020年全国风电、光伏发电新增消纳能力,广东省光伏新增消纳能力为180万千瓦。

一方面,2020年是平价项目有保护政策的最后一年,在2020年底前备案的项目可享受优先消纳、固定电价等优惠政策,这刺激了光伏投资企业加快了跑马圈地的速度。另一方面,对于地方政府来说,对未来的消纳提前规划,实时滚动调整,这也是一个较为合理的方式。

2.png

详细名单如下:

3.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