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山东日照的宋先生分期安装了一套山东大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户用光伏设备,但是每月的按揭还款让宋先生很犯愁:“有时卡上余额不够,有时忘记按时还款,感觉很麻烦。”作为电站投资方的大象能源公司有着另外的困扰:“投资了电站,但是回款是个大难题,客户账号余额经常不够,有时客户忘记还款操作

首页 > 分布式光伏 > 市场 > 正文

“电费划转”业务破解分布式光伏资金安全痛点

2020-05-15 15:01 来源: 中国能源网 

家住山东日照的宋先生分期安装了一套山东大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户用光伏设备,但是每月的按揭还款让宋先生很犯愁:“有时卡上余额不够,有时忘记按时还款,感觉很麻烦。”作为电站投资方的大象能源公司有着另外的困扰:“投资了电站,但是回款是个大难题,客户账号余额经常不够,有时客户忘记还款操作。”

目前分布式光伏是投资市场中的主要方式,能源企业投资建站,用户只需提供屋顶等场地。但由于缺乏简便有效的还款方式和安全透明的结算方式,在光伏电站建成后,一方面用户担心钱还不上、没按时还,另一方面投资企业担心投资款回收慢,或者长期收不回来,造成拖欠。这也是制约能源投资企业扩大投资规模的主要因素之一。

为了打破能源企业和用户之间的这一两难状态,促进分布式光伏市场安全健康的发展,国网新能源云推出“电费划转”业务,用户通过国网新能源云(光e宝)App签署授权协议,授权平台在电费结算时,直接把钱划转到指定账户(即能源投资企业的账户)的服务,为用户提供能源还款、资金归集的过程,解决能源投资企业投资“回收慢”等难点痛点问题。

现在大象能源公司与国网新能源云开展了电费划转合作,对于宋先生来说,只需要下载注册国网新能源云(光e宝)App,进行光伏签约、授权签约。以后还款的事就不用操心了。国网新能源云在下发宋先生电费的时候自动按授权协议划转给大象能源公司。

电费划转业务从源头上解决了投资企业的回款风险,保障投资收益。用户只需线上授权签约,即可便捷还款。安装电站、资金回收再也不是“烦心事”了。

目前,电费划转业务已在天津、山东、河北、安徽、湖北、湖南、江西、辽宁、吉林、陕西、浙江等省份开展,与多家知名能源投资企业共同合作,持续致力于解决分布式光伏市场的痛点难点问题,建立持续健康的行业秩序与生态,推动国内新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