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召开2020年第16次工作会议,对亿利洁能(600277)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亿利洁能5月10日晚公告,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

首页 > 企业 > 正文

亿利洁能重组未获审核通过 将专注洁能环保主业

2020-05-11 07:58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5月9日,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召开2020年第16次工作会议,对亿利洁能(600277)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

亿利洁能5月10日晚公告,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审核通过,审核意见为:“标的资产持续盈利能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相关规定”。

根据之前发布的公告,亿利洁能拟以现金方式向公司控股股东亿利资源集团收购其持有的张家口京张迎宾廊道生态能源有限公司60%股权和张家口亿源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两笔交易金额分别为5.23亿元和2亿元。随后,亿利洁能火线收到上交所问询函,指出近年来,亿利洁能频繁与控股股东进行大额关联交易,结合之前交易,说明本次交易的必要性与合理性,以及本次交易标的迎宾廊道生态与亿源新能源相关光伏资产和盈利模式,是否具有具备商业逻辑。

有分析认为,亿利洁能近年来业务跨界扩张较大,此次又涉足光伏电站行业,但目前来看光伏产业利润集中在产品制造业龙头公司,光伏电站盈利能力较弱,此时收购光伏电站资产,可能不仅不能增加业绩,还可能拖累企业。目前,亿利洁能还未公布是否会继续推动该事项。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