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9年以来,电站开发更关注LCOE,对全生命周期的度电成本,高效设备组合带来发电量提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0年平价已至,平价项目对系统的设计、设备的选型、产品的性能和智能运维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变电工新能源最新研制生产的TS208KTL-HV大功率组串式逆变器于2019年底在华能呼伦贝尔新能源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企业 > 正文

特变电工新能源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助华能伊敏项目“开源节流”

2020-04-28 20:46 来源: 特变电工新能源 

自2019年以来,电站开发更关注LCOE,对全生命周期的度电成本,高效设备组合带来发电量提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0年平价已至,平价项目对系统的设计、设备的选型、产品的性能和智能运维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特变电工新能源最新研制生产的TS208KTL-HV大功率组串式逆变器于2019年底在华能呼伦贝尔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伊敏露天煤矿光伏电站陆续并网发电。华能伊敏露天煤矿光伏电站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华能伊敏露天煤矿,是对露天煤矿采空区进行再次开发和利用的可持续发展建设项目。

1.png

2.png

TS208KTL-HV逆变器在研发之初,设计团队就紧盯大功率组串式逆变器的技术发展趋势和国内外光伏发电政策走向,前瞻性地提出了高容配比,高过载能力,高防护等级,高可靠性等助力竞价、平价项目LCOE最优的技术方案,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这些技术方案最终在产品中得到了完美实现和应用。

3.png

高容配比

TS208KTL-HV组串式逆变器的容配比可达到1.35倍以上,提高光伏系统容配比,可以有效延长光伏电站中的逆变器、箱变等电气设备的满载工作时间,提高设备的有效利用率15%以上,增加电站生命周期内的发电量,降低LCOE。华能伊敏光伏发电项目采用高效单晶光伏组件,26块组件串联组成一个光伏组串接入逆变器,电站容配比达到了1.2倍。经过测算:该光伏电站首年PR值达到了89.09%,25年生命周期内总发电量为:377658.8‬MWh,LCOE降低了约2.6%。



大方阵

TS208KTL-HV逆变器适用于大容量光伏方阵,每个方阵设置12台TS208KTL-HV逆变器。光伏方阵设计可以减少箱变和箱变高压侧电缆采购和安装、敷设成本近100万,降低LCOE约1%。

8.png

高防护等级

华能伊敏露天煤矿光伏电站场址年温差大,历史最低气温为-45℃,冬季降雪量大,最高气温为39.5℃,处于露天煤矿采矿区附近,粉尘污秽严重,对光伏系统电气设备的防护性能和防腐等级提出了较高的要求。TS208KTL-HV组串式逆变器外部部件防护等级IP66,在器件选择和结构设计上保证了整机的防护性能。逆变器的外置风扇防护等级IP68,能够满足复杂环境下的可靠运行。逆变器的柜体表面使用新一代静电粉末喷涂处理技术,防腐性能达到C5,25年不脱落、不锈蚀,从而有效降低恶劣自然环境对逆变器的损坏率,延长使用寿命。根据测算,TS208KTL-HV超强的防护和防腐等级,保驾护航逆变器稳定可靠运行,可提升发电量约2%。

极优过载能力

TS208KTL-HV组串式逆变器具备动态过载能力,可以根据环境温度自动调整过载能力,包括业内最强的50℃满载长期运行能力;40℃时1.1倍长期过载能力;25℃时1.2倍过载能力。华能伊敏露天煤矿光伏电站场址年最高气温39.5℃,TS208KTL-HV逆变器可长期1.1倍过载运行,经过专业、权威的光伏系统仿真软件测算出了该电站每个光伏方阵生命周期内的每年发电量。

9.png

通讯能力强

TS208KTL-HV组串式逆变器,自带PLCC功能,比传统窄带载波技术尤其是RS485通讯方式更稳定,通讯速率更高,并节省了RS485通讯线的采购和敷设成本。华能伊敏露天煤矿光伏电站,节省投资成本约0.0064元/瓦。

智能运维

在光伏电站25年的生命周期内,电站运维成本也是影响光伏电站投资收益和LCOE的一个重要因素。TS208KTL-HV组串式逆变器与TB-eCloud无缝连接,利用高精度、高速度、零损耗的IV曲线扫描、IV曲线分析和组串故障诊断等功能,让组件健康状况一目了然,使精准运维成为现实,有效降低了运维成本,提升了发电量。

华能伊敏露天煤矿光伏电站采用了TS208KTL-HV + TB-eCloud整体解决方案,整个电站完成一次全部光伏组件的I-V曲线扫描耗时不超过1分钟。根据测算,智能运维可降低LCOE 3%以上,实现“智能运维、精准运维、高效运维”完美融合,真正为集团客户带来更加友好和便捷的管理体验。

TS208KTL-HV组串式逆变器以其高容配比、高过载能力、高防护和防腐等级、智能运维以及高可靠性、为客户增加发电量的同时,降低了光伏电站初期建设和日常运维的成本,真正为客户做到了“开源节流”。

根据测算:TS208KTL-HV组串式逆变器为客户电站LCOE降低7%以上,真正实现了光伏电站的投资收益提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