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晶澳科技发布公告,据公告显示,根据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需求,将对全资下属子公司朝阳兴华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拟在辽宁省朝阳市朝阳县投资建设300MW光伏平价上网项目,预计总投资额:约14.54亿元,项目建设期预计2年,项目建成后运行期25年。其中,该项目的投资运营和管理主体

首页 > 企业 > 正文

约14.54亿元!晶澳科技拟投建朝阳县300MW光伏平价上网项目

2020-03-24 08:22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3月24日,晶澳科技发布公告,据公告显示,根据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需求,将对全资下属子公司朝阳兴华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拟在辽宁省朝阳市朝阳县投资建设 300MW光伏平价上网项目,预计总投资额:约14.54亿元,项目建设期预计2年,项目建成后运行期25年。

其中,该项目的投资运营和管理主体是朝阳兴华,截至2019年9月30日,朝阳兴华总资产10.07万元,总负债10.14万元, 净值产-0.07万元;2019年1-9月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40.06万元。晶澳拟对其进行增资,增资金额将根据项目需求确定,总金额不超过6.69亿元。

晶澳科技表示,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光伏电站建设规模,增加光伏组件销量,提升光伏组件产品在终端的应用和示范作用,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晶澳太阳能(借壳前简称)成功借壳天业通联(现更名为晶澳科技),实现了中概股回归A股。

随后,1月21日晚间,晶澳科技曾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亿元-12.9亿元,同比增长18992.88%-26101.94%。与备考模拟上年同期数相比,公司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亿元-12.9亿元,同比增长30.71%-79.38%。

由此不难看出,成功回归A股的晶澳科技将在2020年大刀阔斧。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2020伊始至今,晶澳科技接连扩产、合作。

1月8日,晶澳科技全资子公司包头晶澳投资建设的“包头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拉晶、铸锭项目”投产运行,项目预计增加1.6GW单晶硅方产能。

2月17日,晶澳科技将2019年12月31日发布的“5GW高效电池+10GW高效组件”扩产计划调整为“10GW高效电池+10GW高效组件”,投资金额由66亿元增加至102亿。

2月24日,晶澳科技发布了建设年产1.2万吨单晶硅棒项目投资计划。

3月18日,晶澳科技与彩虹新能源就供应及采购光伏玻璃产品及服务订立战略合作协议,预估合同总金额约人民币21亿元(含税)。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