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密集部署推进新基建建设,新基建将开启5G、智能电网、工业互联网等诸多领域新一轮投资高潮。当下,光伏产业在新基建政策的助推下,光伏企业将迎来新一轮机遇期。3月6日易事特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9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5亿元,投入其运营总部及技术中心、5G产业智能制造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易事特转战新基建

2020-03-16 15:12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近日,中央密集部署推进新基建建设,新基建将开启5G、智能电网、工业互联网等诸多领域新一轮投资高潮。

当下,光伏产业在新基建政策的助推下,光伏企业将迎来新一轮机遇期。

3月6日易事特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9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5亿元,投入其运营总部及技术中心、5G产业智能制造技改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及运营、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募资公告中提出,通过基地布局建成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5G产业智能工厂,并要打造充电设施研发、制造、建设、运营的完整产业闭环业务系统,而这也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点。

转战新基建,易事特也是早有谋划。

2019年,由广东省国资委独资控股的恒健控股通过股权转让,成为易事特的新控股股东。易事特摇身一变成为国资身份。

易事特引入国资,利用国资优势强化融资能力,可以促进公司更好的在智慧电源、充电桩(站)、5G供电等新能源领域布局,促进公司长远发展。

同时,易事特拥有雄厚的产品支撑,这与新基建的发展相吻合。自公司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智慧城市、大数据、智慧能源(含光伏发电、储能、微电网、充电桩、云计算)及轨道交通(含监控、通信、供电)等战略新兴产业。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UPS、微模块、高压直流电源、逆变器、充电桩、储能设备、精密空调、智能配电等产品的软件和硬件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

而光伏业务近年来易事特显疲惫。

上月28日,易事特在发布2019业绩快报,2019年其营业收入、净利润双降,分别约38.87亿、4.22亿元。其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16.45%,净利润同比减少25.31%。

殊不知,自去年三季度开始下滑,该公司去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65亿,较上年同期减少6.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1亿元,同比减少32.10%。报告称,营业收入下降主要是受光伏政策影响,光伏集成业务下降所致。

光伏集成业务的下调,易事特转战新基建,这或将成为公司未来业务的新增长点。(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