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太阳能制造设备供应商梅耶博格(MeyerBurger)经历了艰难的一年,2019年亏损了3970万瑞士法郎(3760万欧元),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将离职,并将在下一个德国生产基地引入更短的工作时间周。尽管2019年业绩令人沮丧,但梅耶博格表示将继续推进其专注于欧洲的战略意图,并表示甚至考虑在德国自己生产

首页 > 光伏设备 > 层压机 > 企业 > 正文

光伏设备制造商梅耶博格2019年亏损3760万欧元 考虑自产太阳能电池和组件

2020-03-13 09:09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瑞士太阳能制造设备供应商梅耶博格(Meyer Burger)经历了艰难的一年,2019年亏损了3970万瑞士法郎(3760万欧元),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将离职,并将在下一个德国生产基地引入更短的工作时间周。

尽管2019年业绩令人沮丧,但梅耶博格表示将继续推进其专注于欧洲的战略意图,并表示甚至考虑在德国自己生产太阳能电池和组件。

梅耶博格去年进行了重大战略变革,整合生产基地,剥离其他权益,将重点放在异质结(HJT)和智能线缆技术上。

就数据来看,息税前亏损为2860万瑞士法郎。梅耶博格称,这是由于销售额下降所致,其去年订单额较2018年下降24.3%至1.88亿瑞士法郎,净销售额为2.62亿瑞士法郎,低于2018年同期的4.07亿瑞士法郎。

“ 2019年的业务发展令人失望。”首席执行官汉斯·布朗德尔(HansBrändle)写道。他表示本月将辞职, “大宗业务的销售和利润率仍然低于我们的预期,这反映了由于中国竞争日益激烈以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计划中设定的中国政府目标而造成的艰难市场环境。但我们专注于自己的异质结/ SmartWire连接技术以及极有前途的串联电池技术的市场推广和持续开发。”

重新调整

梅耶博格表示,CEO将由德国太阳能制造商SolarWorld的首席技术官Gunter Erfurt接任。董事长雷莫·吕托夫(RemoLütolf)宣布他将不参加下一届股东周年大会的连 任。

吕托尔夫说:“梅耶博格需要和平与信心才能迈出其发展的下一个重大步骤。我得出的结论是,公司需要新鲜的血液来应对这些挑战。”

梅耶博格表示,它计划将重点完全放在异质结和SmartWire技术上,在这些技术上,仍然可以看到优于竞争对手的优势。“我们相信这些技术将使公司在未来竞争中领先数年,并且我们正在推进HJT / SmartWire连接技术路线图。”梅耶博格表示,其与总部位于挪威的太阳能制造商REC Group合作,将异质结制造技术在新加坡上线,这是去年的积极发展之一。

梅耶博格曾计划将全球销售和服务职能部门的大部分迁往无锡和上海,但去年10月,梅耶博格放弃了这一计划。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