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2月28日,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航高科”)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的公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首航高科实现营业总收入7.36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8.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93.87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11.87%。首航高科表示,2019年度净利润上升

首页 > 光热发电 > 系统工程 > 企业 > 正文

光热发电收入增加 首航高科2019年净利润达7593.87万元

2020-03-05 17:16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2月28日,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航高科”)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的公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首航高科实现营业总收入7.36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8.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93.87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11.87%。

首航高科表示,2019年度净利润上升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报告期内公司光热发电收入增加,另一方面与报告期内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下降,上年同期子公司资产价值计提减值较多也有关系。

据了解,截止2019年底,首航高科总资产已达约88.65亿元,同比上升3.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约65.99万元,同比下降1.90%。

首航高科创建于2001年,2013年3月在深交所上市,是从事光热利用系统、电站空冷系统、余热利用系统、水资源利用系统及热电冷三联供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建设、运维,项目投资及项目总承包等服务的高新技术型企业,多年来已经成长为国内光热发电领域的龙头企业。

2月24日,首航高科曾发布在甘肃省金塔县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及与甘肃省金塔县人民政府签订《金塔熔盐塔式1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的公告。该项目获取后,首航高科将拥有一个100MW光热发电项目在运营,拥有两个100MW光热发电运营项目在建,拥有两个50MW光热发电EPC待建,这些项目预计累计投资金额约120亿元。这些项目的推进将能进一步支撑首航高科未来几年光热发电业务占比的快速扩大,进一步加强对其公司经营业绩的支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