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晶光电无视亏损,斥资近20亿元投资硅片、电池、组件亿晶光电于1月22日发布公告,预计其19年净利润将亏损21000万-27000万,扣非净利润将亏损18000万-24000万之间。作为一家亏损,且亏损数额不小的上市公司,提前于正式财报之前发布业绩预告不仅需要勇气,往往都带有明确的目的,有些企业会壮士断腕,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企业 > 正文

无视巨额亏损 亿晶光电斥资近20亿元投资硅片、电池、组件

2020-01-22 09:21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亿晶光电无视亏损,斥资近20亿元投资硅片、电池、组件

亿晶光电于1月22日发布公告,预计其19年净利润将亏损21000万-27000万,扣非净利润将亏损18000万-24000万之间。

作为一家亏损,且亏损数额不小的上市公司,提前于正式财报之前发布业绩预告不仅需要勇气,往往都带有明确的目的,有些企业会壮士断腕,剥离光伏业务,有些企业则会破釜沉舟,最后一搏。

亿晶光电的公告中称,业绩亏损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公司硅棒、硅片生产所在的常州生产基地面临着用电成本高、设备老旧等多重压力;光伏平价上网趋势导致组件产品销售价格持续下跌,同时受公司组件端产能制约,虽然2019年度出货量较去年增长30%以上,但主营业务毛利较上年仍有所下降;投资者诉讼的赔付金额较去年大幅增加。

很快,亿晶光电便发布四条公告:向全资子公司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孙公司常州市金坛区直溪亿晶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30亿元;

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扩产2.5GW高效单晶组件、投资扩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其中,电池投资为6亿人民币,拟对公司位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生产基地的西厂区现有厂房进行改造,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年产高效单晶电池28,000万片,主要供应后端组件封装环节的生产。组件端为新增产线,公司计划投资3.2亿元人民币在公司常州生产基地西厂区新建2.5GW高效单晶组件项目,项目采用当前行业最先进的产线和设备,可生产出涵盖双面、双玻、半片、多主栅、大尺寸硅片等技术的组件产品。

以及全资收购内蒙古华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并斥资10亿元人民币建设年产3GW单晶硅棒和硅片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年产单晶硅片56454万片。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