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岛位处北纬13°26′、东经144°43′,是太平洋马里亚纳群岛南端的岛屿。面积549平方公里,人口15.8万(2002年)。关岛属热带季风气候,一年四季气候宜人,平均温度为摄氏27度。和众多太平洋岛屿类似,关岛无化石能源,必须进行海运,岛上缺乏电力供电,电费价格昂贵,普通居民家实行阶梯电价,正常用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企业 > 正文

让“中国造”更有力量 古瑞瓦特助力关岛建设绿色能源

2019-11-12 11:16 来源: 古瑞瓦特 

关岛位处北纬13°26′、东经144°43′,是太平洋马里亚纳群岛南端的岛屿。面积549平方公里,人口15.8万(2002年)。关岛属热带季风气候,一年四季气候宜人,平均温度为摄氏27度。和众多太平洋岛屿类似,关岛无化石能源,必须进行海运,岛上缺乏电力供电,电费价格昂贵,普通居民家实行阶梯电价,正常用电约0.25美元一度,相当于人民币1.75元一度。建设太阳能项目,不仅收益高,还可降低关岛对进口燃油的依赖度。

图片1_副本.png

★关岛是美国海外属地,电网结构和美国一样,低压电网电压有两个系统:

1、Split Phase系统,单相三线制,电压为120/240V;

2、Delta 3 Phase系统480/277V和240/120V三相四线制系统,频率为60Hz。

关岛对产品的认证非常严格,所有配件,包括光伏组件、逆变器、线缆、接头等需要现场安装的产品,必须有美国UL认证法规,光伏组件在美国执行的标准为UL1703,并网逆变器美国安规标准为UL1741。与中国、欧洲不同,关岛的光伏逆变器不允许使用直流MC4和交流航空插关等快速接头,需配一个接线盒,使用接线端子用螺丝来安装和固定电缆,光伏系统还需配快速关断装置。

关岛家用电器一般电压是120V,但是进户配电箱,大部分都采用Split Phase系统,即有两根火线,之间的电压为240V。

图片2_副本.png

▲240V Split Phase系统

上图为古瑞瓦特单相逆变器和关岛Split Phase系统电网的连接方法,逆变器型号有Growatt 1.5-3K-US、Growatt3.6-5K MTL-US、Growatt4-7.6K MTLP-US、Growatt8-11K MTL-US等型号,这些产品都已通过UL1741,UL1998,IEEE1547,CSA C222 No107 1-1,FCC Part 15(Class A&B),UL 1699B等多项认证,可在美国及北美市场销售。

图片3_副本.png

▲单相逆变器和关岛三相电网240V的连接方法

关岛的三相电网有240和480V两种电压,小型工商业一般是三相 240V的电网结构,可以采用单相逆变器来组合,如上图所示;中大型工商业一般是三相 480V的电网结构,古瑞瓦特Growatt 10-40KTL3-US机型可以匹配,如下图所示。

图片4_副本.png

▲三相逆变器和美国三相电网480V的连接方法

2019年10月份,关岛三个商场屋顶,包括两个100kW三相240V的项目,一个200kW三相480kW的项目顺利并网,由古瑞瓦特提供技术方案和逆变器,已通过关岛电力管理局(GPA)验收。

图片5_副本.png

关岛光照资源非常好,并网后,100kW电站,每天发电500度以上,预计100kW年发电量可达14万度,按成本每瓦7块计算,100kW需投资70万,关岛无光伏补贴政策,但电费高,自用电费相当于人民币1.75元/度,如果白天用不完的电,送入电网的光伏电,还可与用户电网用电相抵扣,14万度每年电费收入约为25万,因此不到3年即可收回成本。

图片6_副本.png

▲古瑞瓦特关岛项目

关岛虽然光照资源好,电费高,但关岛电力管理局(GPA)对项目的要求也非常高,且本地的材料和人工成本也很高,光伏系统几乎所有设备和材料(包括光伏组件、逆变器、电缆、配电柜、支架、电缆桥架等)都从岛外运进,且都需有UL认证,对施工的要求很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