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完成光伏发电规划和政策落实情况监管工作。南方能源监管局完成光伏发电规划和政策落实情况监管工作为规范光伏发电秩序,促进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6-9月,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开展了光伏发电规划和政策落实情况监管工作。在监管中,南方能源监管局向

首页 > 市场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完成光伏发电规划和政策落实情况监管工作

2019-11-08 08:33 来源: 南方能源监办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完成光伏发电规划和政策落实情况监管工作。

南方能源监管局完成光伏发电规划和政策落实情况监管工作

为规范光伏发电秩序,促进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6-9月,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开展了光伏发电规划和政策落实情况监管工作。

在监管中,南方能源监管局向地方能源主管部门、电网企业、光伏发电企业全面收集了三省(区)光伏发电规划、建设、并网、运行、电费结算及补贴支付等方面的相关材料,选取有代表性的光伏发电项目和供电企业开展了现场检查,检查范围覆盖广东省4个地级市,广西2个地级市和海南省3个省属直管市,共涉及光伏发电项目18个,供电企业10家。在全面梳理总结监管情况的基础上,南方能源监管局形成了监管报告,并报送国家能源局和三省(区)政府。

通过监管,南方能源监管局掌握了三省(区)光伏发电的最新情况,发现了困扰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南方能源监管局研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并按照分类处理的原则处理好后续工作,形成了闭环:对需要由国家层面统筹解决的,向国家能源局等部门提出了政策建议;对需要地方层面协调解决的,向地方能源主管部门等部门提出了监管建议;对属于企业层面的问题,向企业提出了监管意见,督促企业整改。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加强对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和国家补贴竞价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监管,持续推动南方区域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