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低碳化和可再生能源已经成为全球能源结构调整的大趋势,以光伏、风电、地热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蓬勃发展,不断驱动能源格局的优化,随着信息技术和能源技术的加速融合,互联网+、智慧能源时代正全面开启。”9月10日下午,正泰集团新能源总裁陆川在智慧能源与绿色发展论坛上做了精彩致辞。正泰集团

首页 > 会议 > 正文

正泰新能源陆川:信息技术与能源技术加速融合 智慧能源时代全面开启

2019-09-11 10:21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当前低碳化和可再生能源已经成为全球能源结构调整的大趋势,以光伏、风电、地热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蓬勃发展,不断驱动能源格局的优化,随着信息技术和能源技术的加速融合,互联网+、智慧能源时代正全面开启。”9月10日下午,正泰集团新能源总裁陆川在智慧能源与绿色发展论坛上做了精彩致辞。

7.jpg

正泰集团新能源总裁陆川

专题链接:现场直播丨智慧能源与绿色发展论坛

以下为会议实录:

陆川:尊敬的石定寰理事长、李俊峰主任、周孝信院长、丁文江院长、王勃华秘书长、牛小化秘书长、康重庆院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在万众期待下,我们迎来了本次大会重要的环节,智慧能源与绿色发展论坛,并有幸邀请到了能源领域众多的领军人物和权威专家,与大家共同探讨智慧能源发展的趋势和应用模式。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正泰集团、正泰新能源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低碳化和可再生能源已经成为全球能源结构调整的大趋势,以光伏、风电、地热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蓬勃发展,不断驱动能源格局的优化,随着信息技术和能源技术的加速融合,互联网+、智慧能源时代正全面开启,正泰集团依托在电力、能源领域35年来的深耕积累,顺应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能源变革的发展趋势,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智慧能源体系,构筑区域智慧能源综合运营管理生态圈,为政府、工商业及终端用户提供一揽子的能源解决方案,致力于让能源更加清洁、更加安全、更加便捷、更加高效。

正泰新能源作为正泰旗下集智慧能源开发、建设、运营和管理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光伏领域精耕细作十多年,已成为我国新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目前,正泰新能源已在全球建立了500多座光伏电站,20多万户居民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超过了4个GW,年发电量超过40亿度电,为充分挖掘可再生能源的活力和魅力,我们提出合筑锦绣光伏,努力走出一条更有效率、更有品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锦是为高附加值的光伏,绣是为人文景观和建筑相融合,锦绣光伏是把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相互融合,构建协同共赢发展的格局。例如在内蒙古、甘肃、宁夏、新疆等西部荒漠地区,正泰打造的大型沙光地面电站为沙漠治理提供了诸多的样板工程,在浙江正泰打造了多个农光互补的光伏项目,其中2015年建成的江山200MW农林光互补电站入选了2018年伟大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该项目成为光伏行业唯一一个入选的典型案例,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面对未来,正泰新能源把握多元融合创新发展的趋势,积极从光伏领域逐步延伸至储能、配售电、热电联产、多能互补等综合新能源开发和建设,构筑“源、网、储、荷、云”一体化的智慧能源互联发展模式,通过不断地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变革,持续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绿色化、高效化的智慧能源消费新体验。

本场论坛将围绕智慧能源发展趋势与应用模式进行分享和讨论,我相信在众位专家的精彩分享下必将为各位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盛宴,同时正泰也非常期待与各位精诚合作、互利共赢,携手共创智慧能源生态新格局,为我国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新动力。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提前祝各位中秋快乐、阖家幸福,谢谢大家!

(发言为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