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与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邢台)清洁能源供暖峰会”在邢台召开,河北省威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商黎英在会场做了致辞,报告了威县的营商环境。北极星电力网对本次会议进行全程直播。直播会议合作,请联系手机/微信:13693626116。商黎英:尊敬的

首页 > 光热发电 > 系统工程 > 报道 > 正文

河北省威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商黎英谈威县营商环境

2019-05-30 09:31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2019年5月30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与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邢台)清洁能源供暖峰会”在邢台召开,河北省威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商黎英在会场做了致辞,报告了威县的营商环境。北极星电力网对本次会议进行全程直播。直播会议合作,请联系手机/微信:13693626116。

IMG_5951.jpg

商黎英:尊敬的各位专家、朋友,新闻界的同仁,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梦夏时节,在这收获希望和梦想的季节,我们大家来到威县,召开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和道荣科技公司共同举办的此次会议,必将对威县今后的发展,特别是清洁能源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这次峰会我代表威县的四大班子及全县的人民表示此次的感谢,诚挚的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道荣科技公司来威县一年半时间,但是在威县发展非常迅速,这家企业一年多来省委书记、省长、常务副省长等十几位省部级领导到企业指导、工作、调研,特别是去年在威县试点了光热+的采暖150,今年河北省推广20万户,这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此对道荣科技公司对清洁能源的贡献表示感谢!

借此机会也把威县给各位企业家、专家做个简要的汇报。习主席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威县高度重视绿色发展,注重清洁能源的发展,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高度重视新能源的研发,我们除了有光热+等各种先进的能源,一张蓝图汇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先后获得了中国产业十佳县,中国最美新城镇,中国绿化模范县,国家园林城市等等众多殊荣。

威县是17年脱贫,18年翻过的,我们以前基本徘徊在8000万左右的,在全省142个县排137位,六项人均指标倒数第一,产业是一穷二白,短短十年威县取得了很快的发展成果,主要的指标基本上成为两位数的增长,包括森林覆盖率财政收入,特别是居民的存款从16个亿到200个亿增加了十倍以上,创造了奇迹和速度。这也是贯彻可持续发展路径要求的结果。

首先我介绍一下,威县我们有聚集产业的绿色平台,这里有高标准的生态园区,我们是100多平方公里,到处是花园式工厂森林式企业,下午可以参观,国家省级高新区,中央财政支持的全国唯一的县级双创载体,全国是科技部、财政部、工薪部共99家,威县是唯一一家县级的,是非常大的支持力度。我们也建成了全省第一个平台,威县顺义产业园,已经列入了河北省的十三五规划,北京市的十三五规划,从北京入驻我们威县顺义产业园的企业,园区与高新区形成了3+2的产业,电子信息、通用航空等,这里有现代农业的三区三园,配套工业完善,是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县的园区,这周二国家科技部刚到验收,专家认为我们的农业园区是邢台唯一,河北一流、全国领先,这是专家的评价。同时我们还是省级全旅游建设示范区,旅游资源丰富,正在打造两个周末休闲旅游带。

威县有投资置业的要素资源,来投资企业抱团落户,有一期就有第二期,我们建了一个牧场又增加了四个,都是短短几年迅速在威县发展,德清元从一个厂区扩大到四个,所以威县的环境你们可以试一试,不来不知道,来了可以感觉到威县的服务力度和质量。来威投资的企业遍布长三角、珠三角。威县的企业99%是十年前发展起来的,原来没有工业企业只有棉花深加工企业,我们的99%都是招商引资外地企业,威县的企业投资项目工业、农业、三产各个领域,有1万多亩的工业用地,20万平方的标准化厂房,企业可以拎包入驻。最近和希望集团签约大专院校,我们本身的职业教育,投资365亩标准的教师宿舍和实习车间,今年9月份将要建成。我们可以为企业开展订单培训。

我们是国家级贫困县,陈宝生部长及各位领导多次到威县指导工作,拨专款激励我们,教育部把教育部的党费捐给威县,建立了教育部的培训基地。我们威县所有的企业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对接培养了关系,我们可以给你们搭建平台,教育部到现在的威县挂职有副县长,第一书记,包括乡党委书记等,一直在威县。

同时威县国家级贫困县政策,只要符合IPO的绿色通道,只有享受就即报即发,可以为企业上市提供一对一的帮扶,更专业的指导背书和渠道,也值得帮扶、想帮扶也愿意帮扶。

威县有优越的生活条件。我们陆上交通是京津冀南部的拓展区,三条高速、两条国道,京广高铁离我们有个五六十公里,京九高铁明年年底建成,15分钟到园区,同时实现2到4个小时坐汽车到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郑州,都是3小时交通圈。有一流的健身中心、游泳馆、图书馆、综合净水厂等设施。

同时有河北一流的中小学,去年一个县500分的学生是后边2到9个县之和,一个学校占别人一个县的学生,好多学籍客商把他的孩子带到威县上学回到其他地方考试,成绩非常好。同时来威县客商的子女优先上威县最好的学校,威县的县医院、中医院与北京多家的医院建立合作,不出县就有最好的医疗服务。实现了工业、农业、教育、医疗,特别是产业的智慧应用来威县投资的企业,智慧服务,我们大数据中心替你们管理。同时数据中心为企业提供视频会议,云计算和大数据重复。

这里生态环境优美,绿地、碧水、蓝天工程,城区的绿地覆盖率达到38.5%,上个月省委书记来威县提出了更高的标准,生态森林城市,我们现在按照生态森林的标准打造威县,处处见绿,威县还是北方少有的水城,通过现在的河、湖,常年有水,有华北小江南的美誉。我们水都是绿的,社会安定和谐,尊商重商,亲商爱商,包容好客,安全稳定,已成为威县的代名词,在威县建企业不会丢一砖一瓦,一草一木,很多企业,那天去了说怎么还不建门口,他说很安全,那是央企,全国唯一的技术,我说你不怕技术偷跑了,他说这个考虑建进来马上投产,航天部101的项目。

威县有创新创业的营商环境,我们的口号是四大班子一股劲,六十万人一条心的政治生态,千军万马齐上阵,同心共筑威县梦的发展氛围。为了开辟市场,我们跑省厅市里争取政策支持,试点成功以后我们邀请省市国家能源局的领导,最近要到威县来看咱的光热+,不仅在全省推还要在全国推广,这是我们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同时这里政务环境优质高效,我们是河北省综合改革试点,放管服100余项,行政区域制度的改革全部第一个县级在威县成立的,同时资产的模式,中央政治局,前年第39次政治会议,学习的模式是在威县探索的,我们的八项改革在全程推广,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同时在全国率先实施和成果,38项视角只有承诺免审,目前全国第一家刚刚成立,卫生许可证这个月刚刚开始,我们有38项,只要承诺就免审。

探索互联网家政服务模式,承诺免审制度的改革,工业项目和社会投资,审批时间压缩了80%以上,我们的从东北来的项目,仅仅两个月打造了,威县一直有个梦想,要与全国发展最好的地区比比肩比比高,实现清洁能源供暖加快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难能的机构。大家在威县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我们衷心希望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协会今后每一年都在威县举办一次新能源行业的活动,我们下面签约,同时希望各个领导朋友今后常来威县走走看,感觉机会合适的也可以创一番事业,与我们携手合作共同发展,最后预祝2019中国邢台清洁能源峰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本文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发言人审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