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片大厂中美晶昨(15)日宣布,将在6,000万股额度内增资,将主要用于充实运营资金、海外购料与偿还银行借款等,也可能为后续购并资金需求预做准备。据了解,中美晶先前陆续购并日本CoalentMaterials旗下半导体硅片事业、台湾单晶电池厂旭泓,以及德国博世(Bosch)集团旗下太阳能组件厂aleo等。旗下环球外延片拟于明年上柜中美晶昨日也宣布,旗下半导体事业环球外延片将申请股票公开发行,可望于明年正式转上柜交易。目前中美晶持有环球外延片近99%股权,为求在公开发行之后,进一步上市柜挂牌,中美晶将逐步释出部分环球外延片股权,途径包括释股给员工、寻求引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硅片 > 财经 > 正文

中美晶计划增资6,000万股 积极布局太阳能终端

2014-04-16 14:54 来源: energytrend 

硅片大厂中美晶昨(15)日宣布,将在6,000万股额度内增资,将主要用于充实运营资金、海外购料与偿还银行借款等,也可能为后续购并资金需求预做准备。

据了解,中美晶先前陆续购并日本CoalentMaterials旗下半导体硅片事业、台湾单晶电池厂旭泓,以及德国博世(Bosch)集团旗下太阳能组件厂aleo等。

旗下环球外延片拟于明年上柜

中美晶昨日也宣布,旗下半导体事业环球外延片将申请股票公开发行,可望于明年正式转上柜交易。目前中美晶持有环球外延片近99%股权,为求在公开发行之后,进一步上市柜挂牌,中美晶将逐步释出部分环球外延片股权,途径包括释股给员工、寻求引入策略合作伙伴等。

环球外延片2013年合并营收为155.7亿元(新台币,下同),较2012年成长11%,每股获利达6.22元,拟配发现金股利5.5元。环球外延片去年约贡献中美晶七成营收,在太阳能事业尚未扭亏的情况下,环球外延片成为公司获利的主要来源。

环球外延片供应3-12吋全系列的半导体硅片产品,厂房分布在日本、美国、中国昆山和台湾新竹厂。中美晶主管表示,半导体硅片景气通常是第二、三季为旺季,第一、四季相对较淡,但今年自2月起,即已有淡季不淡的状况,第二季环球外延片订单热度再加温,目前订单能见度已达第三季。环球外延片也将于第二季展开积极扩产。

投资真美晶能源布局下游市场

中美晶除了专注在硅片本业外,也向太阳能终端下游进行布局,投资台湾太阳能组件以及系统厂商真美晶能源,持股逾11%。真美晶目前手上已有不少太阳能系统案完成并网发电,主要是在屏东地区,未来将扩大着墨太阳能电厂市场。

真美晶能源资本额约2亿元,产品包括标准型太阳能组件、代工组件服务、BIPV(太阳能建筑一体化)以及太阳能系统设计与规划,目前已有多个太阳能系统案完成并网发电,包括屏东以及台中地区。

中美晶3月份合并营收达23.3亿,月增7%,创下单月营收历史新高纪录。其中,太阳能营收达10亿元,较上月成长6.67%。中美晶去年营收为222.15亿元,年成长率超过一成,每股纯益为0.57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