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IMS Research产业年度报告第五版透露,预计2012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将增长23%并接近32GW。然而,这份名为《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的报告就产业收益提出了一个更为令人深思的预期,预计2012年全球逆变器市场收益仅仅会上涨3%,并首次触及70亿美元。据这份最新发布的报告称,2011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收益略有萎缩,但预计2012年收益将恢复上涨趋势。IMS Research预计逆变器出货量涨幅近25%,但价格下跌致使今年收益增幅仅为3%。IMS Research光伏研究总监Ash Sharm评论道:“2012年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市场 > 正文

IMS Research:2012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收益逾70亿美元

2012-07-26 17:27 来源: Solarzoom 

 据IMS Research产业年度报告第五版透露,预计2012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将增长23%并接近32GW。然而,这份名为《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的报告就产业收益提出了一个更为令人深思的预期,预计2012年全球逆变器市场收益仅仅会上涨3%,并首次触及70亿美元。

据这份最新发布的报告称,2011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收益略有萎缩,但预计2012年收益将恢复上涨趋势。IMS Research预计逆变器出货量涨幅近25%,但价格下跌致使今年收益增幅仅为3%。IMS Research光伏研究总监Ash Sharm评论道:“2012年,供应商出货量将维持高企,但他们或许会游走于顶部增长与底线增长(top- and bottom-line growth)之间。2012年逆变器价格将再次以两位数的速率下跌,一部分是受到产品结构的变动以及低成本国家需求量的转变,另一方面是主要市场的停滞导致标准价格的侵蚀。

分析发现,尽管自前年开始库存持续过剩,2011年全球逆变器出货量增幅超过12%,并且达到27GW,但欧洲光伏市场已大幅萎缩。由于欧洲两大市场——德国和意大利年装机量锐减,预计欧洲在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的霸主地位将持续衰退。Sharma表示:“2010年欧洲市场占据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及收益的80%以上,但是我们预计到2016年将下跌至40%以下,今后五年逆变器收益将不会回到2011年的水平。这对供应商自身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其中主要是欧洲供应商,因为大部分的系统和客户都位于这一地区。”

分析表示,虽然欧洲市场前景并不“光明”,但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的前景看似略好,尤其是新兴市场未来的增长之势。预计未来五年全球出货量将以两位数的增幅持续上涨,到2016年收益将超过90亿美元。

该报告对150多家较为活跃的供应商进行了分析,并发现全球五大逆变器供应商的头衔仍然未变,虽然排名顺序有些许变动。尽管2011年市场份额进一步丢失,但SMA Solar Technology公司仍位列全球第一,紧随其后的依次是Power-One, Kaco, Fronius和RefuSOL。IMS Research发现,曾占据2011年全球市场份额霸主地位的企业实际上已跌出全球十大排名之列,这表明产业或许不仅仅是在整合。 Sharma指出,初创企业 Enphase Energy 和 SolarEdge 曾是2011年占据较大市场份额的两家企业,但我们发现Advanced Energy 和Emerson也占据较大份额。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