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消息,研究公司IMSResearch发布报告称,2012年全球光伏系统安装量有望增长至27.8GW到32.6GW之间,高于2011年的26.9GW。虽然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地的光伏补贴削减政策可能会让人们认为光伏行业的"天要塌下来了",但是IMSResearch的最新报告却预测2012年全球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稳健增长。这一预测结果极为具有诱惑力,市场分析师表示,中国将紧随意大利成为第二大光伏市场。IMSResearchQ1""12光伏需求数据表做的是保守的,它展示了2012年光伏系统安装量最有可能、最为乐观的发展情况。通过采

首页 > 评论 > 正文

IMS Research:2012全球光伏装机量将增3.5%-21%

2012-04-05 10:21 来源: solarF阳光网 

4月4日消息,研究公司IMSResearch发布报告称,2012年全球光伏系统安装量有望增长至27.8GW到32.6GW之间,高于2011年的26.9GW。

虽然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地的光伏补贴削减政策可能会让人们认为光伏行业的"天要塌下来了",但是IMSResearch的最新报告却预测2012年全球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稳健增长。这一预测结果极为具有诱惑力,市场分析师表示,中国将紧随意大利成为第二大光伏市场。

IMSResearchQ1""12光伏需求数据表做的是保守的,它展示了2012年光伏系统安装量最有可能、最为乐观的发展情况。通过采集60多个国家的资料,该报告表明2012年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达到32.6GW,比2011年高出21%。

由于组件和系统价格的大幅下降,光伏安装市场扩展到了成熟市场以外的地区,因此系统安装的地理分布多样性也是推动这一市场增长的因素之一。同时欧洲所占安装市场的份额将从2011年的69%降到50%。

IMSResearch预测,今年安装100MW以上的光伏系统的国家将增加6个。随着市场对成熟市场的依赖程度的降低,地理多样化将助推全球光伏安装市场的发展。最终,随着单一国家政策影响的削弱,长期内光伏市场将逐步稳定。

无论市场怎么变换,德国将依然稳坐光伏市场的头号交椅。2012年,该国将安装6GW-8.5GW光伏系统。这一市场需求主要是由于第一季度市场需求的激增引发的,很多光伏企业都试图在上网电价削减生效以前完成系统安装。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