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易贸会展主办,独立电力生产商协会(IPPF)和青海省光明工程项目办公室联合协办的2011第三届中国光伏行业高峰论坛将于6月27-28日在青海省西宁市拉开帷幕。继成功举办两届太阳能发电相关主题峰会后,作为国内专注于太阳能发电完整产业链和年度盘点国内新增装机项目的会议,本届论坛亦得到青海及西宁政府的大力支持,云集百余位电力集团、重要在建或拟建项目业主、系统集成商、电网公司、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生产商、国际先进技术设备提供商、投融资及分析机构等业内领袖企业代表再聚西宁,共商行业发展。 2011年3月日本强震后,数家日本光伏巨头纷纷暂停生产,日光伏企业欧美订单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会展 > 正文

易贸联合IPPF打造2011第三届中国光伏行业高峰论坛

2011-05-12 14:17 来源: 财讯网 
由易贸会展主办,独立电力生产商协会(IPPF)和青海省光明工程项目办公室联合协办的2011第三届中国光伏行业高峰论坛将于6月27-28日在青海省西宁市拉开帷幕。继成功举办两届太阳能发电相关主题峰会后,作为国内专注于太阳能发电完整产业链和年度盘点国内新增装机项目的会议,本届论坛亦得到青海及西宁政府的大力支持,云集百余位电力集团、重要在建或拟建项目业主、系统集成商、电网公司、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生产商、国际先进技术设备提供商、投融资及分析机构等业内领袖企业代表再聚西宁,共商行业发展。

2011年3月日本强震后,数家日本光伏巨头纷纷暂停生产,日光伏企业欧美订单纷纷流向中国,为中国制造企业带来短暂间接利好。另一方面,原计划于2011年初将光伏补贴继续削减的欧洲主要国家受日本强震引发的核泄漏影响,重新审视本国核能及太阳能发展,有望上调电价。在这些变动中,以欧洲为主要组件出口市场的中国企业应该如何把握新的政策,调整自身定位及运作方向?

新兴市场,如澳大利亚、非洲、印度、东南亚及中东渐渐启动,但仍难以消化占2010年全球光伏产能总量60%的中国光伏制造业的产能,启动国内应用市场成为当务之急。在国内,“十二五规划”对未来五年装机总量的规划也有望因日本核泄漏而翻倍至10GW。近日,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就国内光伏应用前景明确表态:“到2015年,国内的光伏装机容量目标将达到10个GW(1000万千瓦),到2020年,目标至少要到50GW(5000万千瓦)。”这一目标意味着我国光伏产业或将重演“德国行情”。

另外,经过两轮特许权招标及金太阳示范项目的进行,国内已建成和在建的电站已初具规模。如何寻求中国特色的电站运行模式并实现成功盈利?储能系统如何在太阳能电站运营中发挥作用?太阳能电站可靠性如何?如何解决远距离输电难的问题?已成功建成示范电站的,太阳能发电新形式如薄膜电池发电技术、聚光伏和光热发电,现有技术水平及其未来市场趋势如何?2011第三届中国光伏行业高峰论坛,将力邀业内重磅资深专家、学者,倾心剖析上述热点话题,为太阳能行业健康、平稳的发展铺平道路,

更多详情,敬请登陆大会官网:http://events.cbichina.com/con/Solar2011/index_cn.html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