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大唐集团浙江诸暨市陈宅镇30.9MW农光互补光伏项目开工仪式在陈宅镇巽迪陈村举行。该项目总投资近1.7亿元,预计将于2024年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平均每年可向电网提供超4000万度电量,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28万吨,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和谐统一。此外,农光互补是一种农业种植与光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项目 > 正文

大唐浙江诸暨陈宅镇30.9MW农光互补光伏项目开工

2024-04-15 08:37 来源: 诸暨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倪辰睿 朱黎灵 刁卓璐

4月11日,大唐集团浙江诸暨市陈宅镇30.9MW农光互补光伏项目开工仪式在陈宅镇巽迪陈村举行。

该项目总投资近1.7亿元,预计将于2024年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平均每年可向电网提供超4000万度电量,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28万吨,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和谐统一。此外,农光互补是一种农业种植与光伏发电相结合的方式,即光伏板上方接收太阳光实现发电,下部空间种植农作物,实现土地资源的高效利用。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作为绍兴市首个集中式农光互补项目,不仅对诸暨市光伏产业的发展具有开创性意义和引领性作用,而且有助于推动“双碳”目标的深入实施,实现农业增效与农民增收的双重目标。

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化统筹协调与要素保障等服务工作,加强农光互补光伏项目的跟踪,积极督促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的优质高效,力求将该项目打造成诸暨市精品工程、亮点工程、群众满意工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