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01日,随着220千伏信义硅业多晶硅变电站6号主变压器送电冲击试验完成,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对信义硅业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成功送电,曲靖市完成了光伏产业“多晶硅—单晶硅棒—单晶硅片—电池片—组件+配套产业+光伏电站”的全产业链闭环,为助推曲靖向“世界光伏之都”的目标迈进提供可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多晶硅 > 项目 > 正文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助力“世界光伏之都” 全产业链闭环

2024-04-01 17:05 来源: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 作者: 陈南希

2024年4月01日,随着220千伏信义硅业多晶硅变电站6号主变压器送电冲击试验完成,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对信义硅业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成功送电,曲靖市完成了光伏产业“多晶硅—单晶硅棒—单晶硅片—电池片—组件+配套产业+光伏电站”的全产业链闭环,为助推曲靖向“世界光伏之都”的目标迈进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

厂区建设情况全览.jpg

厂区建设情况全览

厂区一隅(2).jpg

厂区一隅

信义硅业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作为省、市重点项目,产能分三期达成,总投资3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在500千伏曲靖变电站及220千伏同乐变电站分别扩建一个220千伏间隔,新建220千伏变电站1座,新建两回220千伏线路分别是16.97千米、12.76千米,沿途交叉跨越10千伏及以上线路共56次。该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于2023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曲靖供电局在曲靖市、麒麟区两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面统筹部署协调各专业全力支持,克服了施工难度大、沿途穿、跨越高压线路、高速公路复杂等困难,项目仅用时3个月就实现全部基塔施工,为超短时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开展用电设备投产前巡视检查

为加快信义硅业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接入电网系统工程建设,曲靖供电局党委高度重视,局领导高度统筹下,供电服务中心在项目建设中全力协助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将工程建设计划明确到天,双方依照工作节点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同时配备“双经理”为项目实行“二对一”服务,实时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在部门协调、安全管控、停电安排等关键节点中,重点落实主动、方便、快捷、可靠的服务举措,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特别是针对220千伏线路交叉跨越停电工作点多面广、风险级别高的问题,首次提出综合停电电网、设备、作业三险联动管控,统筹各项目施工进度,优化设备停电次序,实现该工程项目停电管理、施工管控、安全保障得到最大程度优化。接下来,供电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电力“售后服务”,协助信义硅业做好后续的电费核算交易工作,同时也积极全力推进其他重点项目配套电力工程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能源支持。

投运操作方案模拟演练.jpg

投运操作方案模拟演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