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是世界上受台风袭击最多的国家,夏季台风、暴雨的频繁发生,对光伏电站的抗灾能力是极大考验。广东能源茂名茂南公馆镇光伏复合项目,位于广东省茂名市。地处中国南海之滨,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气象灾害频繁且严重。风来柔中带刚光伏电站提升抗风能力的关键在光伏支架。项目位于强台风正面区域,深

首页 > 光伏零部件 > 光伏支架 > 企业 > 正文

深圳安泰科能源:抗14级强台风典型项目

2024-04-01 16:50 来源: 安泰科能源 

我国是世界上受台风袭击最多的国家,夏季台风、暴雨的频繁发生,对光伏电站的抗灾能力是极大考验。

广东能源茂名茂南公馆镇光伏复合项目,位于广东省茂名市。地处中国南海之滨,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气象灾害频繁且严重。

风来 柔中带刚

光伏电站提升抗风能力的关键在光伏支架。项目位于强台风正面区域,深圳安泰科团队单独针对大风压整体方案,设计高经济性的柔性支架,并在中南大学完成了《台风环境光伏电站柔性支架结构方案及其抗风性能研究》,达到防14级台风要求。同时专利设计带来两大优势:近似零挠度的技术提升了系统抗负风的能力;专有的风致振动抑制技术以最大程度减小振动。

作为抗14级台风典型项目, 2023年该项目经受了超强台风“苏拉”“海葵”以摧枯拉朽之势前后入侵的考验。

新一代ATEC擎天晴索网柔性支架,柔中带刚,稳如磐石。

雨落 擎天见晴

在台风过后的强降雨天气中,水面抬高,光伏板存在浸泡损坏风险。深圳安泰科团队针对朝向、坡度起伏程度、洪水水位等进行充分研判,设计将自水面起的净空大幅度抬高至7米,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

3.jpg

鱼跃 绿电涌动

茂名市是中国最大的罗非鱼生产基地,深圳安泰科发挥技术优势,将该项目中柔性支架跨度最大提升为34.5米,给渔业养殖预留充足空间,使鱼群更好生长。

4.jpg

在极端天气频发的今天,新能源的发展更应该强调抗自然灾害能力与性能并存,深圳安泰科能源将持续提供应对自然灾害的光伏支架解决方案,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