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开门红奋斗正当时春日,不只有治愈系风景还有一派火热的奋斗身影稳投资、促发展、强信心今年以来中国大唐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为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注入持续动力从宁夏到河北、从江西到广东一个个项目建设节点消息纷纷传来中宁储能项目自春节复工以来,中宁能源公司紧盯工程建设目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项目 > 正文

涉及风光储!大唐集团一批重大工程项目扎实推进

2024-04-01 16:29 来源: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奋战开门红

奋斗正当时

春日,不只有治愈系风景

还有一派火热的奋斗身影

稳投资、促发展、强信心

今年以来

中国大唐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扎实推进

为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注入持续动力

从宁夏到河北、从江西到广东

一个个项目建设节点消息纷纷传来

中宁储能项目

自春节复工以来,中宁能源公司紧盯工程建设目标任务,抢抓春季最佳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整体计划,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冷水罐短柱、变压器基础垫层、膨胀机系统主体基础混凝土浇筑施工。截至目前,斜井累计进尺268.9米,突破总长度的63%,刷新项目建设“进度条”。

新余二期项目

三月工程建设忙。新余第二发电公司锚定“建成即四优、投产即一流”目标,以“开局就要争先,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奏响春日建设序曲,接连完成四大节点:3月12日,2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3月14日,2号机组汽轮发电机定子顺利就位;3月17日,2号机组高压缸、超高压缸先后顺利就位;3月17日,1号机循环水系统通水。四大节点相继高质量完成,为项目按期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郓城国家电力示范项目

目前,郓城发电公司630℃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国家电力示范项目已完成主厂房、锅炉房、烟囱的基础施工,累计浇筑混凝土6.5万立方,打桩1.3万余根,顺利实现主厂房基础“出零米”和1号锅炉钢结构首次吊装的重要节点。该项目以再热汽温630℃和发电热效率突破50%为示范点,采用国产自主化耐高温G115钢材、双机回热等十大创新技术,是目前全球设计“压力最高、温度最高、效率最高、煤耗最低”的单轴百万千瓦二次再热火电机组,是新质生产力的典型代表。

陡河2×660MW项目

陡河热电分公司2×660MW项目1号锅炉大板梁全部吊装就位,圆满实现锅炉钢结构主体安装重要节点,标志项目即将进入锅炉受热面设备安装施工阶段。大板梁是锅炉钢结构最关键、最具标志性的构件,用于承担锅炉本体主要重量。高质量完成吊装任务,为后续锅炉受热面吊装创造了有利条件,为机组按期建成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株洲扩能升级改造项目

3月26日,株洲发电公司2×1000MW扩能升级改造项目2号锅炉首根钢架结构完成吊装,标志着锅炉进入主体安装阶段。锅炉钢结构吊装是主体工程建设的重大项目。为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保证吊装工作顺利进行,株洲发电公司相关部门及各参建单位经过多日连续奋战和多方协调努力,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对吊装方案的安全保证和绿色施工措施、质量和标准管理体系等多方面进行安排与交底,确保吊装顺利完成。

保定热电厂九期项目

保定热电厂紧盯九期项目13号机组投产目标,紧锣密鼓开展现场调试作业,加强工艺质量管控,落实完善细部工艺整改工作,严格把好工程安全质量验收关,高效高质推进项目建设步伐。目前,13号机组已顺利完成首次并网,进入机组投产冲刺阶段。

博罗燃气热电联产项目

3月28日,惠州热电公司博罗燃气热电联产项目2号余热锅炉首根钢架顺利吊装到位,标志着2号余热锅炉设备安装工作正式拉开序幕。这是该项目完成的第六个重要节点。为确保吊装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该公司与监理单位、制造厂及施工单位紧密协作,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周密计划安排,对钢结构验收、土建交安等逐一盘点确认,对80吨履带吊、钢丝绳、卡环等吊具全面检查,并组织余热锅炉吊装现场安全技术交底。

儋州海上风电项目

3月30日,海南能源公司儋州120万KW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陆上集控中心第一个重要节点任务——第一罐混凝土成功浇筑!至此,该项目陆上工程正式拉开基建序幕。

昌图金山二期风电项目

3月24日,辽宁新能源事业部昌图金山二期150MW风电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今年以来,项目部紧盯任务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实各方责任,及时督促施工进度,全面打开施工局面。在风机基础浇筑过程中,项目部人员实施全程旁站监督,严格把控混凝土塌落度、浇筑速度、振捣等关键环节,并在浇筑完成后,迅速组织覆盖保温与养护,确保混凝土强度和耐久性符合风机基础设计要求。

封丘风电项目

河南清洁能源公司封丘风电项目总容量100MW ,计划建设19台风机。目前,已浇筑16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7台混塔吊装,完成3台整机吊装,升压站设备基础制作已全部完成。在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风机基础变电站土建以及风机吊装施工工作稳步推进,整体安全管理可控在控,始终保持安全稳定局面,全力打造集团公司精品工程。

漯河临颍风电项目

河南清洁能源公司漯河临颍项目分为颍北及颍北二期两个项目,共计39台风机,目前已有施工作业面10个,风机桩基施工累计完成16台,基础浇筑23台,混塔段吊装完成2台,机舱吊装完成1台,升压站各设备基础施工及电气安装已全部完成。为实现全年投产目标,项目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全力以赴攻克难关。在坚守安全底线的基础上,强化质量和进度管理,牢牢抓住3-6月黄金施工期,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年度施工任务。

蒙东霍林河光伏项目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蒙东新能源事业部霍林河光伏项目抢工期、保投产,组织各参建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复工方案报审等工作,并于3月18日经验收合格后正式复工。截至目前,现场正在进行光伏支架及组件安装、电气安装工作,光伏支架完成3722组、光伏组件完成1938组,同时对检修道路及集电线路施工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工程建设加速向前。

博罗公庄光伏项目

3月27日,惠州热电公司博罗公庄150MW复合型光伏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充分利用地方闲散土地和良好的气候条件,开发“板上发电,板下种养”的综合利用模式,最大程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2.15亿千瓦时,年减排二氧化碳约18万吨、二氧化硫约17.85吨、氮氧化合物约28.6吨,年节约标煤约6.5万吨,为惠州市发展新型能源、推进绿色转型注入新活力。

牟定上观音塘光伏项目

3月30日,滇西新能源事业部牟定上观音塘27MW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预计年均发电量约4900万千瓦时,节约标煤约1.56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9万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