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发布最新的报告中表示,到2030年,世界距离实现11TW全球可再生能源目标(包括5,457GW太阳能光伏)还很遥远。2023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的新增装机容量约为473GW(太阳能占73%),累计达到3.87TW。如果要实现2030年11TW可再生能源装机的目标,则2024-2030年的年均新增装机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国际 > 正文

IRENA:距离全球实现2030年11TW可再生能源目标还很遥远

2024-03-29 11:44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近日,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 (IRENA) 发布最新的报告中表示,到2030年,世界距离实现11TW全球可再生能源目标(包括 5,457GW 太阳能光伏)还很遥远。

2023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的新增装机容量约为473GW(太阳能占 73%),累计达到3.87TW。如果要实现2030年11TW可再生能源装机的目标,则2024-2030年的年均新增装机量须超过 1TW。其中, G20国家必须将其可再生能源累计装机量从2022年的不足3TW 扩大到2030 年的9.4TW,占全球总量的80% 以上。

该报告指出,针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也必须从2023 年的5,700 亿美元/年增加到2024年至2030年期间的平均15,500 亿美元/年,才能实现额外7.2TW的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

IRENA 总干事 Francesco La Camera 表示:“IRENA 每年都会监控关键指标的相关进展。我们的数据证实,进展仍然不足,能源转型仍然偏离正轨。”

尽管发展中国家的可再生能源潜力巨大,但它们的投资水平却过低。2023 年能源转型相关投资创下历史新高,超过2万亿美元,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占全球投资的一半以上。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获得的可再生能源投资不到全球的 1.5%。

另一方面,化石燃料在2022年获得了1.3万亿美元的补贴,相当于到 2030 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增长3倍所需的年度投资。

IRENA 建议采取一系列政策举措作为路线修正措施,使世界的清洁能源转型走上正轨,包括加速现代化和扩张基础设施、建立适合可再生能源时代的监管框架和市场设计、建设相关机构和人力资源能力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