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3月27日晚,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交建股份”)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二次修订稿。根据预案,交建股份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无锡博达合一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无锡博达合一”)购买所持有的无锡博达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博达新能”)70%股权,其中90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企业 > 正文

交通基建巨头进军光伏 标的公司净利润超10亿!

2024-03-28 13:32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3月27日晚,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交建股份”)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二次修订稿。根据预案,交建股份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无锡博达合一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无锡博达合一”)购买所持有的无锡博达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博达新能”)70%股权,其中90%的交易对价由交建股份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10%的交易对价由交建股份以现金支付,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尚未确定。

据了解,交建股份成立于1969年,前身为安徽省公路工程公司,曾隶属安徽省交通厅,拥有国家公路施工总承包特级,市政公用工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路基、路面、隧道、桥梁、交通工程、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行业设计甲级、工程设计公路行业专业甲级和公路桥梁、隧道、路基路面养护甲级等多项资质,于2019年10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上市。

目前,交建股份的主营业务以工程施工业务为核心,主要从事公路、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相关的工程施工、勘察设计、试验检测及房屋建筑领域的工程施工等业务。

近年来,我国工程施工领域企业数量众多,属完全竞争性行业,加之行业集中度低,市场竞争逐步加剧,行业整体利润水平相对偏低。2020年度-2022年度,交建股份的销售毛利率分别为10.05%、8.32%及7.79%,整体呈下降趋势。

在此背景下,交建股份积极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和利润增长点,拟通过业务转型提升公司整体业绩及综合竞争实力。

博达新能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具备境内外供应链整合能力的全球化光伏组件生产制造和品牌企业,主营业务为光伏电池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电池片及光伏组件。

预案二次修订稿显示,博达新能在越南和柬埔寨全资持有约1.6GW光伏电池产能,在柬埔寨参股1GW光伏组件产能,并在未来持续加码光伏电池制造,预计到2023年末实现3.5GW光伏电池产能规模。与此同时,博达新能已开始筹建光伏硅片项目,届时博达新能将实现涵盖硅片、电池、组件业务的垂直一体化海外产能,最大化发挥制造优势和区位优势。

并且,博达新能旗下品牌ETSolar在全球光伏组件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并于2023年5月启用全球品牌EliTeSolar,实现品牌焕新。自2012年起,ETSolar/EliTeSolar品牌连续十三年位列彭博新能源财经“全球一线组件制造商(BNEFTier1)”;2021-2023年,其核心产品连续三年荣获全球权威独立光伏组件性能测试实验室PVEL认证的“全球最佳表现”组件制造商。

据悉,博达新能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46.52亿元,相较2022年29.29亿元同比增长58.80%;净利润10.82亿元,相较2022年2.28亿元同比增长373.89%,展现出较强的盈利能力。

博达新能最近两年未经审计的财务状况如下:

0000.jpg

交建股份称,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可实现业务多元化布局,主营业务从工程施工拓展至光伏领域,进一步扩展上市公司的业务范围,增强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进而提升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