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此刻你从天津武清翠源道8号的上空俯瞰,就会看到一片片灰黑色的光伏板像鳞片一样覆盖在工厂屋顶,这便是换了新装的3S“绿色工厂”。在“双碳”目标指引下,作为目前最清洁、最环保的新兴能源之一,光伏能源对于我国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意义。在3·12植树节之际,3S中际联合天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一片屋顶 一方森林 | 3S中际联合光伏工厂跑出绿色低碳加速度

2024-03-20 14:19 来源: 3S LIFT 

如果此刻你从天津武清翠源道8号的上空俯瞰,就会看到一片片灰黑色的光伏板像鳞片一样覆盖在工厂屋顶,这便是换了新装的3S“绿色工厂”。

在“双碳”目标指引下,作为目前最清洁、最环保的新兴能源之一,光伏能源对于我国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意义。

在3·12植树节之际,3S中际联合天津智能智造工厂一期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并网,一期项目装机量为523.6千瓦,每年预计发电60万度、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约500吨[1],相当于植树3.25万棵[2],这标志着3S中际联合的能源供给结构升级之路正式开启。保护环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不只亲手栽树,每一点减碳都“算树”。

1.jpg

3S中际联合天津智能制造中心一期光伏项目鸟瞰图

3S中际联合天津智能制造中心,其屋顶有效面积约为1.7万平方米,这为光伏组件的安装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一期光伏项目的建成,除了自发自用外还可实现并网向外输送绿色电力,这一举措不仅加快推进了公司低碳环保建设进程,同时也是公司积极履行节能减排社会责任、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

自2021年全国绿电交易市场正式启动以来,公司便逐“绿”而行,通过参与绿色电力交易,支持可再生能源项目并将其用于生产能源消耗,促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4月,3S中际联合累计采购绿电约10万千瓦时,累计减排二氧化碳72255.4千克。

1.jpg

3S中际联合2023年度绿色电力证书

绿色电力交易是指用电企业直接对接有绿电交易资质的售电公司,购买绿色电能,并获得相应的绿色电力消费认证。与传统方式相比,绿色电力交易的优势在于能够推动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并减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通过购买绿色电能,用电企业可以从源头上保障所用电力的绿色环保性,同时也为新能源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在风电行业从业近二十年的我们深知:随着能源需求的持续增长,加快发展新能源已成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风电、光伏作为重要的可再生能源技术,正逐渐改变我们的能源结构,为绿色可持续的未来提供动力。

为此,3S中际联合还将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理念融入产品“设计、采购、生产、管理、交付”全生命周期。从绿色供应链管理、绿色设计、绿色采购及供应商管理、绿色生产、绿色物流与回收、绿色信息披露等方面打造“绿色工厂”,以新技术、新工艺的创新和应用,以设备升级和新材料使用,保障了节能环保工作的落实。

作为国内领先的高空安全作业设备及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未来3S中际联合将持续以安全为核心、为高空安全作业人员提供更可靠、更高效、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并将在“双碳”战略的背景下,持续聚焦绿色低碳布局、以绿色为基底、以创新为抓手,在加快绿色低碳转型的赛道上不断探索,跑出加速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