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全球电池技术高端论坛PVCellTechEurope2024在德国法兰克福隆重召开。东方日升全球光伏研究院院长杨伯川博士受邀出席会议,与来自全产业链各环节嘉宾共襄盛会,聚焦n型领先技术和规模化量产展开深入探讨。杨伯川博士发表了《HJT-Towardsthe100GWIndustrialization(全面奔向100GW量产的异质结)》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企业 > 正文

引领异质结创新力,展望n型前沿技术|东方日升出席PV CellTech Europe 2024

2024-03-15 09:31 来源: 东方日升新能源 

日前,全球电池技术高端论坛PV CellTech Europe 2024在德国法兰克福隆重召开。东方日升全球光伏研究院院长杨伯川博士受邀出席会议,与来自全产业链各环节嘉宾共襄盛会,聚焦n型领先技术和规模化量产展开深入探讨。

11640.jpg

杨伯川博士发表了《HJT - Towards the 100GW Industrialization(全面奔向100GW量产的异质结)》主题演讲,全面解析n型异质结产品的效率提升潜力,并分享了东方日升近年来深耕异质结降本增效方面的付出及成果。杨柏川博士表示:“全球新n型电池的投资占比率创下历史新高,尤其是头部方阵企业都在加大n型技术布局,该技术正逐步形成主导全球光伏产业升级的新局面。东方日升于2018年成功掌握了n型异质结电池的低温工艺技术,并协同制备出高效异质结组件产品;随之在四年后,公司立足210技术平台打造出革新性的产品,即n型异质结伏曦组件,正式推向市场,率先开启n型异质结技术的工业化和工程化,以先锋角色推动行业迈向高纬升级。

为打破制约异质结组件规模量产的成本瓶颈,东方日升持续加大创新投入。目前,公司已经率先实现了自有专利0BB电池技术、210超薄硅片技术、纯银用量小于7mg/W及昇连接无应力互联技术的行业首家量产。在技术迭代加持下,异质结伏曦组件最高功率可达741.456W,转换效率可达23.9%,碳足迹数值可达376.5kg eq CO2/kWc,30年产品功率保持率可超90%,可充分满足市场高效、低碳、高经济性等多元化需求。

杨伯川博士表示,基于明确且清晰的技术路线,公司未来还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推动n型异质结光伏组件光电转换效率水平、安全可靠性等进一步提升,赋能用户收益持续优化,加速绿色低碳产能升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