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道新能光伏产品通过了TV南德风洞测试,并获颁T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在本次风洞测试中,一道新能的光伏组件和柔性支架经受住了严苛风压的考验,展现出卓越的产品稳定性和可靠性。光伏产品的风洞测试是用于评估光伏组件和支架系统在各种风速条件下的性能和稳定性的试验方法。测试过程中,将光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国际进程 | 再获行业权威认证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2024-03-13 18:18 来源: 一道新能 

近日,一道新能光伏产品通过了TÜV南德风洞测试,并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在本次风洞测试中,一道新能的光伏组件和柔性支架经受住了严苛风压的考验,展现出卓越的产品稳定性和可靠性。

1640.png

光伏产品的风洞测试是用于评估光伏组件和支架系统在各种风速条件下的性能和稳定性的试验方法。测试过程中,将光伏组件和柔性支架安装系统放置在风洞中,通过调节风速和风向来模拟各种风场条件,是对光伏产品性能的全面考验。

本次风洞认证测试通过施加高达51m/s风速的风场来测试一道新能光伏组件及柔性支架的抗风能力,这一风速相当于16级飓风风速,真实模拟了在恶劣环境中可能遇到的极端天气情况。测试通过在光伏组件表面施加不同风速下的风荷载评估其结构的强度和稳定性,并通过比较不同风速下的输出功率损失、电压变化等指标评估光伏组件和光伏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经测试,一道新能光伏产品在本次测试中表现优异,证明了其在抗风能力、结构完整性以及长期耐用性等方面的卓越表现。

2640.jpg

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始重视各类能源设施的安全性、可靠性与可持续性。作为N型技术引领企业,一道新能在N型技术领域不断提升的同时,也通过优化产品设计以及建立严格的把关机制,以确保组件的可持续应用。一道新能还采用严格的品质管控,每块组件生产过程中都将经历三道EL测试,出厂前也将历经IEC标准下的全方位加严测试保证了每一块组件的高品质出品,15年材料质保和30年功率质保也确保了组件在全生命周期内带来更多发电量及更高收益。

此外,此次测试使用了一道新能自主研发的柔性支架系统方案,证明了一道柔性支架和大尺寸N型组件的组合系统方案具有优异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一道新能光伏柔性支架以预应力钢绞线代替传统管架,东西向采用两根预应力钢绞线承重,南北向使用了排间柔性稳定抗风系统的独特设计,将阵列东西、南北形成空间索网结构,能有效抵御外部荷载作用,大幅提高抗风振性能,为电站的长期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3640.jpg

TÜV南德智慧能源高级运营总监及首席签证官张祝林向一道新能取得首张风洞认证证书表示祝贺,张祝林表示:“通过TÜV 南德PPP 58223的严格风洞测试,一道新能源光伏组件在高风速和强风压下表现出色,证明了一道新能光伏产品具有良好的抗风能力和安装结构稳定性;证书的获得也将进一步增强一道新能光伏产品在光伏市场中的竞争力。”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光伏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此次风洞认证的获得,不仅证明了一道新能在光伏技术研发上的实力,也为公司在全球光伏市场的竞争力再添砝码。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一道新能将继续致力于核心技术的突破与创新,走出一条高效率、高质量、高可靠的发展之路,为全球的绿色能源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