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3年底,湖北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4.47GW;2023年工商业分布式新增装机2.121GW,同比增长超3倍。综合来看,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在湖北省光伏并网容量的增速和比例逐步加快。湖北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当地利好政策的积极引导。2023年9月25日,湖北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加强分布

首页 > 户用光伏 > 企业 > 正文

i 原装 | 工商业光伏 靠什么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4-03-11 08:54 来源: 天合富家 

截至2023年底,湖北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4.47GW;2023年工商业分布式新增装机2.121GW,同比增长超3倍。综合来看,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在湖北省光伏并网容量的增速和比例逐步加快。

湖北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当地利好政策的积极引导。2023年9月25日,湖北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加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全过程管理的通知》,表示要积极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优先支持利用工商业屋顶发展分布式光伏,助力企业降低用能成本、扩大绿电消费。据《湖北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2025年,湖北省光伏发电装机将达到22GW。

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影响下,众多分布式光伏企业纷纷进入湖北市场,充分发挥各自品牌优势,形成了集群成链、互惠共赢的产业生态体系,将政策红利变成发展动力,让“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益”。作为分布式行业的领军企业,天合蓝天主动发挥行业新质生产力典范的引导作用,在当地打造了许多精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以优质原装服务为业主及合作伙伴持续创造价值,推动湖北省分布式光伏产业实现高质量健康发展。

1.jpg

了解到分布式光伏产业巨大的发展潜力后,越来越多的工商业业主愿意利用厂房屋顶资源投资建设光伏电站,作为湖北省明星企业的湖北克拉弗特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克拉弗特”)就是其中之一。经过对当地分布式光伏企业的综合考察比对,克拉弗特正式与天合蓝天开启合作,建设3.4MW工商业原装光伏电站。

克拉弗特生产总经理许总表示,之所以选择天合蓝天,一方面是被天合蓝天的品牌口碑与原装理念所吸引,另一方面是看重了天合蓝天独具优势的金融模式。“天合蓝天的金融模式在资金成本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既不占用企业现金流,又不占用企业生产资金,可以在享受发电收益的同时满足我们的融资需求,收益率也达到了我们的预期要求。”

2.jpg

除此之外,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质量服务保障,也是天合蓝天一直坚守的初心。在克拉弗特项目实施过程中,天合蓝天秉承原装理念,以铸造一个精品样板工程为目标,严格按照原装要求做好施工全流程过程管理,并邀请克拉弗特相关负责人全程监督施工过程。“我们很少看到像天合蓝天这样规范的施工队,每天都能收到施工进度的反馈,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都是第一时间解决的,我们非常满意。”

截至目前,天合蓝天已与200多个行业展开深度合作,以原装质量与服务成功打造了2000+行业标杆项目案例,依托专业的人员和资质支持、严谨的质量管理体系、灵活的商业模式和全面的售后管理,收获了众多业主的肯定与认可。面向未来,天合蓝天将继续以原装为基本战略,通过其创新的业务模式和技术应用,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和能源变革,成为新能源行业新质生产力的典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