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目前全球TOP10光伏企业中唯一一家专注于n型异质结技术和产品研发和制造的企业,东方日升自2018年开始进行异质结技术的研发,2019年首次将MBB技术应用于异质结技术,成功降低了100mg左右的银浆消耗;2020年和2021年异质结组件出货量均达到全球第一;2022年对异质结产品进行了升级和迭代,推出了异质

首页 > 光伏组件 > 企业 > 正文

日均单瓦发电增益高达4.76%!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组件最新实证数据出炉

2024-03-08 09:07 来源: 东方日升 

作为目前全球TOP10光伏企业中唯一一家专注于n型异质结技术和产品研发和制造的企业,东方日升自2018年开始进行异质结技术的研发,2019年首次将MBB技术应用于异质结技术,成功降低了100mg左右的银浆消耗;2020年和2021年异质结组件出货量均达到全球第一;2022年对异质结产品进行了升级和迭代,推出了异质结伏曦产品,首次将组件量产功率提升到700W+,并多次打破组件功率世界纪录。在异质结产品开发的整个过程中,东方日升创新性的建立了异质结技术从硅材料到组件的一体化研发模式,开发并成为行业首家量产采用0主栅、超薄硅片、低银含金属化材料和无应力互联技术的异质结企业,这些技术有效的助力了异质结伏曦产品的量产化。

东方日升选择异质结的原因其实很简单,一是异质结本身就是在单结技术里转换效率最高、发电量最高的技术和产品,再加上本身的低碳足迹属性,更加符合低度电成本和低碳的需求;二是异质结的电池结构更加容易和钙钛矿结合来形成叠层电池,可以说异质结技术拥有最好的技术迭代性,当叠层电池的转换效率超过30%的时候,在不改变组件面积和尺寸的情况下,现在的伏曦700W+组件的功率可以超过850W。

当然“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东方日升对异质结伏曦组件开启了长期的实证验证机制,旨为客户组件产品的选型提供更为充分的技术依据。继今年2月东方日升刚刚发布了异质结伏曦组件CPVT银川、海南的3个月的实证数据后(银川实证基地中异质结伏曦组件相较PERC组件的平均发电量增益为3.40%,海南实证基地中异质结伏曦组件相较PERC组件的平均发电增益5.50%),公司海南实证基地再度出炉最新半年的实证数据,异质结组件经济性对比更加一目了然。

1.png

如上图所示,经海南实证基地验证,2023年8月至2024年1月,异质结伏曦组件的累计单瓦发电量可达584.75Wh/W,较PERC组件的发电增益可多出4.76%。且即便在2023年12月,海南当地平均辐照量处于较低阈值阶段,伏曦组件月累计单瓦发电量也可达65.05Wh/W,较后者发电增益可高出4.57%。

当前,东方日升技术团队仍在持续推进当前正在进行的实证项目,并系统地收集与分析相关数据,以确保研究成果的准确性与可靠性。伴随数据的逐步积累与更新,东方日升坚信,异质结伏曦组件凭其卓越的发电性能,能够充分确保客户利益的最大化,带来更绿色、更经济的装机方案。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