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召开。纳晖新能源参展并在会上发布工商业智慧新能源解决方案,为工商业用户集发电、储电、管电为一体的全周期用电服务,带来用电可视化、智调控的全新体验,也为工业园区、商贸企业等用户低碳转型和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企业 > 正文

纳晖新能源发布工商业智慧新能源解决方案 赋能园区低碳建设

2024-02-29 17:25 来源: 纳晖新能源 

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召开。纳晖新能源参展并在会上发布工商业智慧新能源解决方案,为工商业用户集发电、储电、管电为一体的全周期用电服务,带来用电可视化、智调控的全新体验,也为工业园区、商贸企业等用户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

1.jpg

双轮驱动 领航工商业赛道

有数据统计,2023年前三季度我国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34.16GW,同比增长82.3%,根据市场趋势,预计到2025年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57GW,发展势头迅猛。近年来,国家和地方政策相继出台,鼓励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和推动市场发展,也为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不容忽视的是,飞速发展的市场仍存在诸多短板,一是市场缺少智能化的投资收益模型,影响投资信心;二是上网电价政策变动,光伏发电并网收益缺乏保障;三是光伏发电功率与负荷用电功率不匹配,新能源本地消纳率较低;四是光伏绿电应用经济效益未充分挖掘;五是专业技术人员相对欠缺,运维管理难度较高,重塑行业健康生态迫在眉睫。

此前,纳晖新能源曾于1月23日发布“领航计划”,以场景方案定制能力领航、数字运维服务能力领航及能源智慧管理能力领航三个方面,打造智慧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竞争力平台。在“户用光伏+工商业光伏”双轮驱动背景下,纳晖新能源全面升级工商业光伏战略路径,着重布局工商业分布式光伏赛道,着力解决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市场用能痛点问题。

2.jpg

软硬件结合 赋能低碳园区

纳晖新能源通过软件和硬件的智能化融合,积极探索和实践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渠道生态的创新模式,定制化工商业智慧新能源解决方案,全力赋能园区低碳建设,有效带动整个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市场拓展式升级。

具体来说,在软件方面通过高效的算法和算力,一是打造智能模型,能够动态测算投资收益;二是保证光储热、光储充一体化,智能调度促进绿电消纳;三是构建光储微电网,具备自发自用、削峰填谷、需求响应多场景多功能;四是动态规划智能策略,协同光储、储能、充电桩及负载多能源主体,实现收益最大化;五是实现EMS数据、消防、视频电站全景全量无缝监控;六是具备AI预警、App移动工单,远程运维更加简单高效。

在硬件方面,定制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多种运维模式可选,能够匹配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通过打造低碳园区、建设清洁电力发电站等方式,助力企业加强自身碳足迹管理,有效降低园区用电成本的同时,还能利用电能存储和优化配置实现本地能源生产与用能负荷的平衡,让更多工商业用户方便快捷地享受到绿色智慧的生活方式。

相关人士分析指出,在电价上涨趋势及光伏系统成本持续下降的双重驱动下,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市场的渗透率提升及未来增量空间仍值得期待。通过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最大化的投资收益、高效数智化的运维,纳晖新能源正以多样化的价值矩阵,为越来越多的用户降低运营成本,带来全程贴心一站式服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