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由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国内最大的柔性支架渔光互补项目——东榆3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在连云港市赣榆区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连云港赣榆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柔性支架渔光互补项目,设计全部采用五索柔性支架,交流侧规模为300MW,直流侧规模约380MWp。项目采用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项目 > 正文

国内最大柔性支架渔光互补项目开工

2024-02-27 15:41 来源: 中国电建 

2月23日,由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国内最大的柔性支架渔光互补项目——东榆3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在连云港市赣榆区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项目正式开工。

该项目位于连云港赣榆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柔性支架渔光互补项目,设计全部采用五索柔性支架,交流侧规模为300MW,直流侧规模约380MWp。项目采用“渔光互补”模式进行综合开发,将光伏电站与养殖业相结合,在鱼塘上建设光伏电站,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殖”的发电模式。

项目采用的柔性支架结构体系强度高,受力合理,体系稳定性优良,具有很高的场地适应性,能实现大跨度高净空;地形采用不等跨设计,相比传统固定支架方案用量少、承重小、可弯曲,造价成本低,大大缩短整体施工周期,提高土地利用率20%-30%;柔性支架体系施工难度低,对环境土壤影响小,采用的风致振动抑制技术可确保25-30年寿命内的稳定、安全。为当地经济提供清洁、可持续能源支持。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449265.92MWh,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35902.94t,减少CO2排放量约371992.18t、SO2排放量约2578.79t、氮氧化物排放量约3872.67t。此外,每年可减少大量的灰渣及烟尘排放,减少废水排放,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