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岱勒新材发布2月23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岱勒新材表示,目前金刚石线产能在600万公里/月左右,为降低投资以及制造成本,公司今年主要是通过充分利用现有生产基地资源,以技术提升方式为主来提升现有产能,预计可提升至800万公里/月左右;在钨丝金刚石线方面,钨丝母线自制是24年的重点推进

首页 > 光伏设备 > 烧结炉及其他 > 企业 > 正文

岱勒新材:钨丝母线预计2024年上半年实现百万公里级的供应能力

2024-02-26 13:15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月25日,岱勒新材发布2月23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岱勒新材表示,目前金刚石线产能在600万公里/月左右,为降低投资以及制造成本,公司今年主要是通过充分利用现有生产基地资源,以技术提升方式为主来提升现有产能,预计可提升至800万公里/月左右;在钨丝金刚石线方面,钨丝母线自制是24年的重点推进任务之一,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百万公里级的供应能力,年度扩产至200万公里/月,通过钨丝金刚石线的优势来巩固及提升金刚石线的盈利能力。

其次是钨丝绳和高纯石英砂产品,该类均为光伏拉晶环节的耗材,钨丝绳产品目前已实现批量供应,市场占用率在逐步提升;高纯石英砂为公司23年底收购的控股子公司黎辉新材的核心产品,该产品也是公司24年重点推进任务之一,目前正在加紧推进对相关中、内层砂原料进行验证,目前已有部分样品可基本达到中层砂要求,现正在加快推进批量化验证;同时公司也正在积极推进高纯石英砂产能提升,初步规划是2024年将新扩产1.5万吨/年,二期将提升到年产3万吨水平。

关于产能利用率情况,岱勒新材表示,光伏从去年四季度开始主要是因为产能相对过剩以及价格大幅下跌等因素影响处于去库存状态,产能利用率均不是太理想。但从近一两个月的新增订单 来看,市场需求正在快速,3 月的订单较前面有明显的增长。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