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2月5日,福建省三明市清流生态环境局发布了福建中欣氟材高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电子级(光伏级)氢氟酸及中欣高宝新型电解液材料建设项目环评公示。公示显示,中欣氟材拟投资5.02亿元在清流县氟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年产3万吨电子级(光伏级)氢氟酸项目和中欣高宝新型电解液材料建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总投资9000万元!中欣氟材拟建年产3万吨光伏级氢氟酸项目

2024-02-20 09:54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2月5日,福建省三明市清流生态环境局发布了福建中欣氟材高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电子级(光伏级)氢氟酸及中欣高宝新型电解液材料建设项目环评公示。

公示显示,中欣氟材拟投资5.02亿元在清流县氟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年产3万吨电子级(光伏级)氢氟酸项目和中欣高宝新型电解液材料建设项目。

其中,年产3万吨电子级(光伏级)氢氟酸项目计划扩建2条电子级氢氟酸生产线,每条生产线为1.5 万t/a,产品共计为3万t/a电子级氢氟酸;中欣高宝新型电解液材料建设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实施年产6000吨氟化钠、年产5000吨六氟磷酸钠项目,二期拟扩产实施年产5000吨六氟磷酸钠项目,同时副产盐酸4万吨/年、氯化钾150吨/年。

目前,上述2个项目建设单位分别进行了备案,其中年产3万吨电子级氢氟酸建设项目投资9000万元,中欣高宝新型电解液材料建设项目投资5.02亿元,合计总投资5.92亿元。

据了解,氟化氢是最基础的氟化工产品,在工业、国防军工和民用方面有着极为广泛的用途。近年来,随着我国氟化工产业的蓬勃兴起,氟化氢产能的急剧扩张,我国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世界上最主要的氟化氢生产国。普通的无水氟化氢产品和各种初级氢氟酸产品在国内已经产能过剩。但是高端产品光伏级,特别是半导体级的UPSS,由于国外技术管制原因国内尚无法批量生产,目前国内的需求主要依赖进口。而且光伏级氢氟酸属于电子化学品,主要用于集成电路、电子原器件、液晶面板、太阳能板的清洗等精细、高技术领域,随着我国电子产业和IC集成电路产业的兴起和快速发展,对高纯光伏级氢氟酸的需求量将越来越大。

氟化钠是一种重要的钠基础材料,高纯氟化钠主要用于核工业、高技术功能陶瓷、通讯光纤、钠离子电池等领域中,它作为生产六氟磷酸钠的主要原料,随着钠离子电池产量的快速增大,其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大。

六氟磷酸钠是钠离子电池电解液中最重要的溶质,也是目前商业化应用最广泛的钠电池溶质。其具有良好的离子迁移数和解离常数、较高的电导率和电化学稳定性,以及较好的抗氧化性能和铝箔钝化能力,且能与各种正负极材料匹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