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见过日出时的光伏电站吗?这是早上6:30,河北张家口,比亚迪太阳能大型风光互补电站,太阳快要出来的样子。这是早上6:30,太阳从西安比亚迪工业园屋顶升起。这是广西龙州,小湾电站日出后不久的样子。这里位于祖国的边陲,有着炙热的阳光和迷人的文化。这里以前是荒地,现在有了不少光伏羊在这里自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企业 > 正文

新年,邀你一起看光伏电站的日出

2024-02-20 09:32 来源: 比亚迪太阳能 

你们见过日出时的光伏电站吗?

这是早上6:30,河北张家口,比亚迪太阳能大型风光互补电站,太阳快要出来的样子。

1.jpg

这是早上6:30,太阳从西安比亚迪工业园屋顶升起。

2.jpg

这是广西龙州,小湾电站日出后不久的样子。这里位于祖国的边陲,有着炙热的阳光和迷人的文化。这里以前是荒地,现在有了不少光伏羊在这里自由出没。

3.jpg

这是山西灵丘,山煤光伏电站日出后,天空和漫山遍野的光伏组件都沐浴在温暖的晨色里的样子。这里有连绵崎岖的大山,曾经是废弃的铁矿,现在是一望无际的光伏电站。一旦日出,这里就变成了这样:

4.jpg

这是甘肃敦煌,6:30,正在日出的比亚迪太阳能大基地电站,大漠风沙被光伏电站所稳固,光伏板顺着透视朝地平线消失过去,正好跟天边升起的太阳接壤。你很难不想起敦煌的路名:阳关大道。

5.jpg

日出时分常常是鼓舞人心的,面对自然里最壮观的力量时的震撼感,很难不让人通体舒畅。而在广阔的光伏电站里,这种感觉则会更胜一筹。

去年我们出差去了十多次电站,见了十几次电站的日出。每次都在这种自然与科技的骤然同频呼应中目瞪口呆。太阳从光伏板上方升起的时候,你会比任何时候都更真实地体会到,我们和大自然站在同一边。

6.jpg

相比其他行业,对于与光同行的光伏来说日出还有多出一层含义,日复一日的日出是光伏人真实的起点和底气。

在去年底我们经历了供需动荡,技术更迭,在被一些不确定的因素环绕、困顿,偶尔对未来的生活图景变得模糊的时候,光伏电站的太阳依然在照常升起。

在古希腊神话里,太阳神阿波罗代表理智与清醒。给予世间秩序,抽离馄饨。

像是一个确定的答案,已知的未来,即这个行业仍然大有可为。

借用东营户用光伏屋主高利君的话:

7.jpg

新的一年,我们依旧梦想着用绿色光能点亮世界

太阳也会照常升起。

8.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