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间,楚雄市积极争取到了国家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县市,规划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1个,装机26.6万千瓦,总投资11.15亿元。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运营。为确保项目稳步推进,楚雄市与南方电网楚雄鹿城供电局成立分布式光伏并网工作专班,相关部门、分布式光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市场 > 正文

云南楚雄: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已建成3.97万千瓦,并网1.36万千瓦!

2024-02-18 13:22 来源: 楚雄市人民政府 作者: 徐永平

“十四五”期间,楚雄市积极争取到了国家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县市,规划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1个,装机26.6万千瓦,总投资11.15亿元。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运营。为确保项目稳步推进,楚雄市与南方电网楚雄鹿城供电局成立分布式光伏并网工作专班,相关部门、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业主单位密切联动,主动靠前服务,及时纾困解难,确保项目建设、并网发电“零障碍”。工作专班组织专业人员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涉及村镇配网网架结构进行摸排,保障项目从申请到验收投运,全过程提供技术支持,全过程服务项目实施,免费提供并网检测、验收和投运等服务,确保分布式光伏项目安全、可靠、及时地接入电网。项目建成后,光伏发电将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有效拉动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发展,不断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扩大就业,推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将对环境保护、减少大气污染具有积极作用,实现节能、环保和社会效益“三赢”效果。截至目前,楚雄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15个乡镇217个公有产权单位、353户农户、38户工商业屋顶光伏安装,建成3.97万千瓦,并网1.36万千瓦,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稳步推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