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江西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补充完善《江西省光伏发电、风电项日开发工作指南》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要进一步简化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管理流程,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规划管理下放到设区市能源主管部门,同时将项目纳规和优选环节予以合并简化。开发企业在取齐电网接入意见等支持性文件并完成项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政策 > 正文

江西:新能源消纳严重不足 取消2023年集中式新能源优选

2024-02-07 17:53 来源: 光伏們 

日前,江西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补充完善《江西省光伏发电、风电项日开发工作指南》有关事项的通知。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简化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管理流程,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规划管理下放到设区市能源主管部门,同时将项目纳规和优选环节予以合并简化。开发企业在取齐电网接入意见等支持性文件并完成项目备案后,仍然通过可再生能源规划库管理系统绿色通道直接申请参与纳规和优选,所在设区市能源主管部门按月审核,通过后予以纳入建设规模。

同时确保纳入建设规模的项目科学合理、程序规范、手续齐全,不得通过拆分方式违规安排集中式新能源项目。对违规拆分、安排的集中式新能源项目,电网企业可不予以接网,项目单位自行承担一切后果。

在合理调整集中式新能源项目纳规和竞争优选流程方面,一是合理控制节奏。省能源局将合理控制集中式新能源项目竞争优选节奏,降低优选的频次和规模。下步结合煤电联营和氢能应用示范等政策以及电网消纳条件适时组织新能源项目竞争优选。2023年4月布置的新能源项目竞争优选工作予以取消。

二是简化相应流程。支持符合政策要求和具备建设条件的试点示范新能源项目直接纳入规划参加优选,其配套电力送出工程达到规划研究深度可同步提交省能源局审核。

相关阅读:江西拟取消143.4万千瓦风电光伏项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