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升光伏电站运维人员的专业水平,培养能够及时发现、快速解决问题的光伏运维专业人才,1月15日,由北极星学社主办的《光伏电站运维·基地实战训练营(第一期)》在北极星(芜湖发电)培训基地顺利开班。本次光伏电站运维·基地实训训练营培训为期两周半。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3日为理论学习

首页 > 光伏电站运维 > 市场 > 正文

第一期光伏电站运维▪基地实训训练营圆满结业

2024-01-24 09:31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为了提升光伏电站运维人员的专业水平,培养能够及时发现、快速解决问题的光伏运维专业人才,1月15日,由北极星学社主办的《光伏电站运维·基地实战训练营(第一期)》在北极星(芜湖发电)培训基地顺利开班。

本次光伏电站运维·基地实训训练营培训为期两周半。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3日为理论学习阶段,通过两周的线上课程让学员反复夯实光伏运维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1月15日-1月18日为线下实操学习阶段,以光伏电站运维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为切入点,通过手把手教学、电站实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学员学有所获。

在1月15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上,中国电力芜湖发电公司培训中心培训总监童颖军先生、北极星总裁周荃先生分别为此次培训致辞,共同祝贺实训营的顺利举办,并预祝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升光伏电站运维技能,提升个人专业能力。

开班仪式上,班主任吴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期培训的授课讲师、课程设置,以及考试的具体安排,并宣读了各种注意事项,以确保本次培训班顺利进行。

开班仪式

本次实操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光伏电站电气运行实操技能;光伏电站识绘图实操技能;光伏电站继电保护、自动化仪表实操技能;光伏电站电气一次系统检修实操技能;电站现场巡检、操作票、工作票填写等。

培训第一天,学员们主要进行了基本技能学习,对光伏电站电气运行实操技能、光伏电站识绘图实操技能、光伏电站继电保护、自动化仪表实操技能等相关技能进行了系统学习。

培训课后,诸多同行齐聚一堂,分享光伏运维经验、讨论解答运维问题。培训结束后参加随堂考试,确保学习质量。

学员讨论所学内容

讲师耐心解答学员问题

随堂考试

“训场即现场,实训即实战。”培训第二、第三天,学员们深入黄泥滩光伏电站,感受电站运维现场工作氛围,学习光伏电站运维相关技能,并在电站现场进行实操演练。

讲师1对1指导学员

安全器具的使用讲解

讲解三相相变伏安表的使用

查看各项电站运行关键指标

运行设备巡视

汇流箱维护注意事项和常见故障讲解

学员分组实操考试

学习期间还增加了安全体验馆环节,模拟光伏电站运行现场工况,了解现场事故处理方式方法。

VR安全体验馆体验模拟工况

1月18日上午统一安排电力行业职业能力证书——光伏发电运维值班员(中级工)证书考试,考生们认真作答。

《光伏发电运维值班员(中级)》考试现场

此次培训通过线上理论与线下实操结合的教学模式,为学员们提供了全方位、更系统的技能培训,使学员们对光伏电站运维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光伏电站运维的经济性与安全性。

光伏电站运维·基地实战训练营中级班第二、三期报名进行中,报名详询吉老师:15313199667

附:2024年光伏运维实操班培训计划

*注:以上培训均可申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力行业职业能力证书——光伏发电运维值班员”证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