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8日,省能源局组织召开全省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专题调度会。省能源局袁卫民副局长、周武副局长、康健副局长出席会议。省能源局相关处室,海西州、海南州能源局,各新能源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指出,我省三批大基地项目是国家推动清洁能源低碳转型、提高能源安全保障能力的重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市场 > 正文

青海省能源局:加快建成第二、三批大基地项目

2024-01-22 09:05 来源: 青海省能源局 

2024年1月18日,省能源局组织召开全省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专题调度会。省能源局袁卫民副局长、周武副局长、康健副局长出席会议。省能源局相关处室,海西州、海南州能源局,各新能源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三批大基地项目是国家推动清洁能源低碳转型、提高能源安全保障能力的重大举措,也是目前青海新能源发展的主体,有力支撑了青海“十四五”前三年清洁能源装机规模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这三批项目对我省建设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具有重要意义。各方面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调度协调、投入力度,抢抓清洁能源发展黄金窗口期,已并网的项目要加快储能设施建设,保障发电发的稳、发的好,正在建设的项目要借鉴优秀企业经验,加快建设进度;正在开展前期的项目要尽快取得建设用地批复,进场施工,确保基地建设年底前按期完成任务,全力推动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是党中央交办的一项重要任务。项目业主要尽快实现第一批大基地项目全部并网,加快建成第二、三批大基地项目,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协助做好项目接网工作。海南州、海西州能源局,要继续发挥好新能源项目审批工作专班作用,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审批流程,督促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产。

下一步,省能源局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和跨部门协调,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推动国家大基地项目按期建成投产,助力我省高质量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