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盐城市滨海县行政审批中心屋顶,滨海县供电公司设备验收人员、计量验收人员正在对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展并网前验收工作。该项目建设规模为855千瓦,从申报到验收仅用时1个月,较以往节省了30%的时间。这得益于该公司推动滨海县政府,在全省县级层面率先出台的《滨海县分布式光伏建设规范(试

首页 > 分布式光伏 > 报道 > 正文

盐城滨海供电:按下屋顶光伏发电“加速键”

2024-01-15 08:33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最近,在盐城市滨海县行政审批中心屋顶,滨海县供电公司设备验收人员、计量验收人员正在对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展并网前验收工作。该项目建设规模为855千瓦,从申报到验收仅用时1个月,较以往节省了30%的时间。这得益于该公司推动滨海县政府,在全省县级层面率先出台的《滨海县分布式光伏建设规范(试行)》。

屋顶光伏发电是一种光伏打系统,其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住宅或商业建筑或结构的屋顶,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分布式发电系统。它是一种新型的、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发电和能源综合利用方式,不仅能够有效提高同等规模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同时还有效解决了电力在升压及长途运输中的损耗问题,具有清洁高效、无噪音、无污染等优点,对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绿色转型发展等具有重要实际意义。

近年来,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利用愈演愈烈,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逐步显现,特别是光伏项目小而散,牵涉民生,沟通协调难度大。滨海县供电公司成立相关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联合县发改委等单位共同商讨,以“谁属地谁负责,谁开发谁负责,谁安装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任务到人、考核到位,实现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协调运转、协同发力的良好局面。

同时,滨海县供电公司还加强配电网建设,对通过验收的项目办理接入电网手续,并强化服务意识,自用户申请接入起,全过程跟踪光伏建设进度,积极帮助用户梳理接电流程,努力提高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协助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建成居民6811户、公共建筑12户、工商业户1383、机关单位60户,规模达21.03万千伏安,预计年发电量达2.7亿千瓦时。

由此,我们要象滨海县供电公司那样,千方百计发展光伏清洁能源产业,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以经济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为关键,想尽办法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才能全面推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才能按下屋顶光伏开发利用“加速键”,进而走出一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以“满格电”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