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晋中市能源局发布关于对晋中绿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等三家电力企业的行政处罚的公示。其中,晋中绿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因在2023年8月15日于#11号方阵光伏接地扁铁焊接作业场地中,1名焊接工作人员无焊接操作证,且在焊接作业中未做任何防火措施,被罚款伍仟元整。冀建投寿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因现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企业 > 正文

山西晋中市能源局对三家电力企业作出行政处罚

2024-01-11 10:44 来源: 晋中市能源局 

1月4日,晋中市能源局发布关于对晋中绿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等三家电力企业的行政处罚的公示。

其中,晋中绿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因在2023年8月15日于#11号方阵光伏接地扁铁焊接作业场地中,1名焊接工作人员无焊接操作证,且在焊接作业中未做任何防火措施,被罚款伍仟元整。

冀建投寿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因现场压力表、变送器、温度测点多数已过期未检验;现场个别从业人员使用的安全带没有检验合格证,个别安全带保护绳有断裂重接现象;6kV配电室内的绝缘手套、绝缘靴超期未检被罚款肆万元整。

山西胜动清天新能源有限公司因:1、运行组6人中1人有高压证,检修组4人中1人有低压电工证,持证上岗人数不满足要求;电气倒闸操作票LYDZ20230720002中存在人员无证操作高压设备的情况。2、绝缘手套、绝缘靴超期未检;厂区压力表、温度测点未定期检验;#8机进气阀后压力表指针脱落损坏却仍在使用;#18、#19机组瓦斯监测探头无检验合格证;避雷针未开展接地阻值检测。3、劳动防护用品未针对职业健康危害因素标准发放(如:未发放防尘面罩),涉及人员5-10人;现场主控室作业人员的安全帽过期或安全帽结构不完整,被罚款壹拾肆万元整。

原文如下:

关于对晋中绿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等三家电力企业的行政处罚的公示

对晋中绿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

日 期:2023年11月21日

被处罚人:晋中绿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

违法事实:2023年8月15日于#11号方阵光伏接地扁铁焊接作业场地中,1名焊接工作人员无焊接操作证,且在焊接作业中未做任何防火措施。

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条

处罚内容:对该单位作出罚款伍仟元整的行政处罚。

对冀建投寿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的行政处罚

日 期:2023年11月20日

被处罚人:冀建投寿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违法事实:现场压力表、变送器、温度测点多数已过期未检验;现场个别从业人员使用的安全带没有检验合格证,个别安全带保护绳有断裂重接现象;6kV配电室内的绝缘手套、绝缘靴超期未检。

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第二款

处罚内容:对该单位作出罚款肆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对山西胜动清天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

日 期:2023年11月24日

被处罚人:山西胜动清天新能源有限公司

违法事实:1、运行组6人中1人有高压证,检修组4人中1人有低压电工证,持证上岗人数不满足要求;电气倒闸操作票LYDZ20230720002中存在人员无证操作高压设备的情况。2、绝缘手套、绝缘靴超期未检;厂区压力表、温度测点未定期检验;#8机进气阀后压力表指针脱落损坏却仍在使用;#18、#19机组瓦斯监测探头无检验合格证;避雷针未开展接地阻值检测。3、劳动防护用品未针对职业健康危害因素标准发放(如:未发放防尘面罩),涉及人员5-10人;现场主控室作业人员的安全帽过期或安全帽结构不完整。

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条、第三十六条第二款、第四十五条

处罚内容:对该单位作出罚款壹拾肆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