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冀东水泥启新公司、涉县公司、天津公司、陵川公司4个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12月22日,启新公司2.73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启新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政策,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助力企业节能降碳、降本增效。该项目全部并网发电后,年可发电约303万千瓦时,节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项目 > 正文

冀东水泥四家企业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4-01-10 10:02 来源: 金隅冀东水泥 

近日,冀东水泥启新公司、涉县公司、天津公司、陵川公司4个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12月22日,启新公司2.73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启新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政策,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助力企业节能降碳、降本增效。该项目全部并网发电后,年可发电约303万千瓦时,节省电费约178万元,节省标煤约915.84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515吨,为公司绿色低碳转型奠定坚实基础。

12月22日,随着国网涉县供电公司验收合闸,涉县公司1.42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该项目实施时恰逢严寒冬季,项目组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刷新了公司项目最快建设纪录。该项目新增智能机器人冲洗清扫、智能化监控系统等光伏特色应用,融合了数智化发展要求。全容量并网发电后,年可发送“绿电”约154万千瓦时,节约标煤约 465.5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285吨,减少了传统能源消耗,降低了污染物排放,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12月27日,天津公司1.9894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并网后年均可发电约211万千瓦时,节省电费约109万元,节约标煤约636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747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12月27日,陵川公司3.09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成功。陵川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和山西省“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积极推进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精心组织,科学统筹,紧密协调,严格控制施工进度和质量,克服强降雪严寒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如期完成施工,达到并网验收条件。该项目并网发电后,年均可发电约352.48万千瓦时,节约电费211万元,节约标准煤约1092.71吨,减排温室气体二氧化碳2918吨,为公司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提供了新的动力源泉。

2023年以来,冀东水泥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探索和发展水泥行业碳中和路径,陆续启动12个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装机容量共计46MW,已成功并网6个光伏发电项目,在能源结构转型、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上取得了新成果。下一步,冀东水泥将继续探索新能源发展路径,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助力水泥主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