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7日,华能乌什7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并网投运,这是华能已投产的最大单体光储项目与乌什光伏一期、二期项目共同构成华能在新疆的首个百万千瓦光伏大基地。该项目位于新疆阿克苏市乌什县阿合雅光伏产业园区,投产后,年平均发电量13.81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4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项目 > 正文

华能在疆首个百万千瓦光伏大基地建成!

2024-01-10 09:50 来源: 中国华能 

2023年12月27日,华能乌什7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并网投运,这是华能已投产的最大单体光储项目与乌什光伏一期、二期项目共同构成华能在新疆的首个百万千瓦光伏大基地。

该项目位于新疆阿克苏市乌什县阿合雅光伏产业园区,投产后,年平均发电量13.81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4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15万吨。

采用“集中监控、区域维检、无人值守、智能管理”模式,投产后将有效促进南疆地方经济发展及民生建设,改善戈壁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真正实现“建设一座电站,改善一片环境,带动一域经济,造福一方百姓”。

下一步,华能新疆公司将依托光伏大基地,联合华能清能院开展“沙戈荒”光伏电站生态技术示范研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